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愛,因你而存在

短篇『我的愛,因你而存在。』

公園裡,空無一人,除了他和她。

他走過去,而她背對著他。

「我喜歡一個人。」他緩緩的說道。

很輕,很溫柔,彷彿這片讓花覆蓋上的大地只有他們兩人。

「我知道,詩音啊。」她低著頭,哽咽似乎無法詮釋出她傷心的心情。

他喜歡詩音,一直以來不都是這樣的嗎?

「不是。」

她把頭抬了起來。

「我喜歡的那個女生,是我曾經喜歡的人,的好朋友。」

曾經喜歡,王詩音;的好朋友,她?

「我喜歡那個女生的笑容,很溫柔,很真誠。第一次遇見她就被她的笑所吸引了。因為一場奇妙的緣分,我認識了她也和她成了朋友。」

聽到他的這番話,她睜大雙眼,簡直無法相信剛才所聽到的。

「我一直都追不到詩音,而那個女生還是義不容辭的陪著我鼓勵我,甚至不顧一切幫助我。她心情不好的時候會不顧自己酒量好不好,在不理我的情況下灌了幾瓶酒,然後一下就醉了,把她帶回家的時候還趁機弄亂我的衣櫃。」他說到這裡,眼淚開始留下她的臉頰,但她沒有轉頭,而是站在原地傾聽著他接下來要說的話。

「喝醉酒的那一天那個女生癱坐在我房間的地板上哭泣,她說,她不要一個人,她說,為什麼別人都能被其他人愛著就她一個人沒有。她突然把推倒在地上不停重複著剛才的話,淚也不間斷的流下,一開始我被她的所以舉動給嚇到,但我在她顫抖的聲音和動作中發現了她的不安,最後我將她擁在懷中,告訴她我會一直陪著她。可是……我沒有做到。」他停了下來,眼眶開始泛紅。

「經過一再的拒絕,詩音答應了我五個月前的告白,原以為我會很興奮可是並沒有…,因為,這讓我失去了那個女生的笑容。我開心的告訴她我交往的消息,她先是一愣,才笑笑的恭喜我,可是那個笑容再也不是我熟悉且最喜歡的那個笑容,彷彿是帶著一絲的傷痛所擠出來的微笑,她用我陌生的笑告訴我交了女朋友後就不能常常在一起了,叮嚀我要對詩音好一點便離開了。」

她哭的越來越大聲,她將自己的右手手被輕碰嘴巴,但眼淚確像是不受神經系統的控制不停的流下。

「那個女生在我和詩音交往後明顯刻意避開我們,在學校上遇到也只是笑笑的帶過轉身就走,偶爾在別的地方看著她去發現一直掛在她臉上的笑容消失了,似乎也從我生命中消失了,那一刻我感覺心有種空虛的觸感,很痛……真的很痛……。」

當時的他懷疑自己是不是他奪走了她的笑容,他不想看到這樣的她,一點都不想。

「今天早上,那個女生請了病假,我無意間聽到了那個女生有喜歡的人,一開始心裡有種莫名的疼痛,我不懂那是怎樣的一個心態卻又讓我得知了那個女生喜歡的人,是一年前送她手機吊飾的那個人。」

一年前,她生日的前一天,他們認識,一急的情況下他送了她一條天藍色的水晶吊飾,水滴狀。她很喜歡也非常珍惜。

「而那條吊飾恰巧就是我送的。」他緊握雙拳,深吸一口氣,「所以,我想當面問那個女生,她那份情是否和我遲了很久才察覺到的這份感情是一樣的?」

她緩緩的轉過身看著他,但眼淚卻還是無法停止,他走上前去兩人的距離僅僅只相距了一公尺,他的笑中帶有幾分苦澀而她的雙手緊握著裙子越來越無法直視站在眼前的他。

「我和詩音,分手了。」,她睜大雙眼的同時一滴淚流了下來,她抬起頭來看著他,明明追了一年超過,明明這麼努力,好不容易才交往,卻………?

「為什麼……?」她終於開口了。

「夢潔,我喜歡妳,我習慣有妳陪我一起走回家,我習慣了你的笑容、你的溫柔、你的細心、你的一切。妳……也許覺得我是一個很糟的男人,一開始跟妳說我喜歡詩音,現在卻………,但是…我能不能知道,剛剛的答案……?」他面有難色的低下頭深怕被眼前的人拒絕,即便連心理準備都作好了,但他知道自己真的很糟……很糟。

「糟透了………。」她含淚的眼神注視著他,她明明知道愛就是這麼突如其來的東西,卻還是無法控制的流下了淚。

「宋煜城!我討厭你!!你為什麼要現在說這種話!?明明……我早該放棄了……。到底…到底…為什麼……?」

           

            『夢潔!詩音答應我的告白了。』他向他走了過去,聽到他的話她愣了一下-

            『喔…恩…宋煜城先生…你這話怎麼說的意常的淡定啊……?你好歹也追了人家一年超過了…。』,心痛?還是失落?她不知道該用怎樣的方法回應只好勉強的擠了一個笑容給他。

            『開心是開心…但……我不知道…。』

            『開心就好了啊,但你有女朋友了,以後,我們就不能常常在一起了,要對詩音好一點喔。』她,還是那個笑容。他很驚訝的看著她離去,背對著他的她不知為何,心口像是被刺上一刀般的疼痛,眼淚像是要留下般難受,當時的她不懂的,這種感覺被名為愛。

他見他哭的如此傷心,走上前去小心翼翼的將她擁進懷裡,不停的在她耳邊說著對不起。宋煜城知道王詩音從來沒有喜歡過他,卻還是不想放棄,一年來,紀夢潔卻一直陪在宋煜城旁邊幫助他,在兩人不自覺的情況下都喜歡上了對方,可是兩人都不知道,等到失去了才發現原來對方早已是生命不可或缺的存在。

「你走開啦………」紀夢潔想要推開宋煜城卻哭到沒什麼力氣反抗。

宋煜城仍然抱著她,完全沒有要放手的意思,以她能聽的到的音量在她耳邊輕語,「剛剛那個,能算是告白嗎?」

紀夢潔沉默不語,她不曉得到底該怎麼回應他,一方面很開心,一方面又覺得這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了。

「其實我還漏了一句。我喜歡的那個女生,很漂亮、畫畫很好看、唱歌很好聽,但就是沒什麼自信。」

紀夢潔這時把頭抬起來望著比她高15公分的宋煜城,「真的…?」她問。

宋煜城低下頭吻了她,「怎麼,懷疑我的眼光啊?」他笑笑的看著臉紅的跟蘋果一樣的她。

「哪有…………」紀夢潔把自己的臉埋進宋煜誠的胸膛並回抱他,不敢讓他再多看一眼自己現在的表情。

宋煜誠只是把紀夢潔抱的更緊,因為這次抓住她,就絕對不會再放手了。

「所以…那天我到你家真的…?」紀夢潔抬起頭看著他。她那天喝醉,自己去宋煜城家幹了什麼事一點印象也沒有。

「妳來我家弄亂我的衣櫃,還把我推倒在地,嚇我一跳。還有啊隔天早上你還-」

「停!!」紀夢潔的臉的溫度又急速上升了好幾度,「別說了啦……好丟臉…。」她沒有直視宋煜誠。

「哪有,很可愛啊。」看著紀夢潔紅通通的臉宋煜城不禁有股衝動想鬧鬧她。

「兩天推倒我兩次妳也很厲害。」

「那是你自己跑過去接我的怪我!?」她眼眶含著淚,想起那一天的糗樣就很想挖個洞跳進去。

那一天,身為日語系的她和資管系的他空堂兩天,閒到一個極致的狀態,一個意外下紀夢潔喝了酒,但酒量不是很好的她一下就醉了,晚上十點半一個喝醉的女子在公園坐著當然就會有一些變態去騷擾她,但恰巧就被準備回家的宋煜城給看到了,急轉之下她跟了他回家。宋煜城家有兩樓,租的,原本的家在高雄,紀夢潔一進宋煜城家的門立刻跑上位於二樓的他的房間,打開衣櫃再把他推倒在地,這一連串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宋煜城,但也讓他發現了她笑容背後的另一面。但這一切都還沒完,因為被宋煜城抱在懷裡,一不小心就睡著的紀夢潔搶了宋煜城的床,而他只好到樓下的沙發睡。

隔天一早,紀夢潔一發現自己在宋煜潔家住了一晚甚至還佔了他的床,一急之下沒踩穩樓梯便跌了下來,宋煜城跑過去接住了她,但重力加速度兩個人又呈現了和前天晚上一樣的姿勢,差別就在於,這次親到嘴巴了。

「現在想想,妳酒量真的很差欸。」宋煜城將他的手鬆開,看著她。

「宋、煜、城!」見著宋煜城向後退,她追著他跑了一整圈公園。

他走上前去將她抱了起來繞了三圈,「啊-」「宋煜城你放我下來啦!這樣很奇怪被其他人看到怎麼辦!!?」她的臉又紅了。

「看到又怎樣?」他將她放了下來,底頭看著她,「我就是要讓全世界都知道,你,紀夢潔,是我宋煜城的。誰都不能跟我搶。」他調皮的笑著但不失認真。

「誰要跟你搶啊……。」她低聲說著。

「妳看看妳,唉,算了。這樣的妳我也愛。」

「什麼啊………………。」。

一年前,還是小大一的他們相識,一段段苦澀的戀情讓他們從愛情國小班升等到愛情大學班,一年後的他們帶著笑容迎接未來的人生,而往後他們的人生將會有彼此的存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