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漫研同人文 -《另類催稿》

   平常鬼片、恐怖小說、血腥漫畫什麼的看多了,果然是有一定影響的,更何況我的膽子比芝麻粒還小。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等等聽我說完你一定感同身受!

      ......

      ......

      一如往常地,我跟弟弟一起在客廳玩電腦,正當我在瀏覽臉書,想找找看哪位仁兄有十分勁爆的狀態時,網頁忽然當機。

      這台爛電腦......!

      「欸弟,電腦當機啦!幫我處理一下。」立馬請求隔壁弟弟支援才是上策。

      「吼!我還在打BOSS,沒空看啦!那你就先不要玩啊。」

      該死,管你打BOSS還是小怪,你就不能停下來,關心一下你可愛的姊姊嗎?

      我把視線轉回電腦上時,螢幕卻黑屏,然後出現了一個手掌......你沒聽錯,是隻「手掌」,還很噁心地亂揮。

      「弟,你該不會亂下載不該看的,害電腦中毒了......吧?」

      我拉拉弟弟的衣袖,他卻漲紅了臉反駁:「我哪有!」

      還在傲嬌什麼呢,姊姊都知道的。

      「總之,你快點幫我看嘛......哇靠......」我瞬間後悔沒把電腦立刻關機了。

      手掌已經從螢幕伸出來,一副蠢蠢欲動還想向外伸長的模樣。

      難不成真的像鬼片那樣,貞子小姐想出來透透氣了?

      千萬別啊!

      「不管是佛祖、土地公、還是其他神明都好,快點衝過來保護我啊!我一直都是個好孩子,從不作奸犯科,平常古道熱腸,尤其愛幫助老弱婦孺,除了偷偷轉賣弟弟的黃色書刊外,我都很乖很棒,真的......」我低頭祈禱著,雖然本人不太信神,但這種危機時刻哪管的了那麼多!

      聽到我的碎念,旁邊的弟弟不禁咕噥:「我還想說怎麼憑空消失了......」

      「明天就是截稿日了還不交稿,哪裡乖啦!」

      「我只是沒靈感而已......」我倏地抬頭,卻發現一個陌生男孩從電腦螢幕裡爬出,不過只有上半身而已。

      「你、你、你是誰啊!就算是阿飄也不可以那麼沒禮貌、忽然闖入別人電腦裡吧!」我語帶驚慌失措,然而弟弟卻抓住我的手臂說:「等等,老姊!他好像有點眼熟......」

      接著弟弟手臂抵在下巴沉思著。

      加上他那兩隻腳還踩在椅子上,還真有點像有穿衣服的雕像--「沉思者」。

      忽然腦海閃出一到影像......啊!說是死亡筆記本的L更加貼切吧?

      「噗!」我掩嘴竊笑,卻不小心發出聲音。

      眼前的陌生男孩眼神流露出滿滿地不悅,語氣兇惡地斥責:「還笑!」

      哼哼,誰管你那麼多啊。

      我撇撇嘴,把他的話當作耳邊風。

      弟弟整個人跳起來,眼睛睜大地喊:「啊!對了!他不是你們漫研社的守護靈之一嗎?」

      這麼說來,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守護靈好像有兩個?是兄妹還是姊弟啊?

      更重要的是......

      他們叫什麼來著?

      似乎是我困惑的樣子太明顯了,眼前這個守護靈原本兇惡的臉變得無奈,且嘆了口氣,「我是亞諾斯......反正記得明天要交稿就對了!」說完,他便兩手撐著電腦螢幕,「咻」的一聲,瞬間退回去,完全不著蹤影。

      「喂......」一個嬌柔的聲音傳出,接著又上演了從螢幕爬出的情節!

      但這次不是亞斯諾,而是一個銀髮的女孩。凌亂的劉海遮住了她的單眼,只看的見一個大眼盯著我瞧,宛如野獸般、充滿野性和警戒的眼神。

      不要跟我說這次真的是貞子!

      「呃......這位應該是另一位守護靈--薇希雅。」弟弟看穿我的想法,便跟我解釋。

      感謝弟弟的解釋,當了這麼多年的姊弟也不是白當的!

      薇希雅伸手撥開瀏海,一雙美麗的大眼眨阿眨的,她瞇起眼,嘴角微微上揚,「竟敢讓哥哥親自催稿,好大的膽子呢!要是你明天沒交......」

      她頓住,笑容反而加深,右手做出一個抹脖子的動作,「嗯?你懂的吧?我還是別說好了。」

      「...…誰都不准讓哥哥煩惱。」離開前,她留下了這句話。

      我和弟弟在原處傻眼,誰也不知道從什麼說起。

      良久,我打破沉默:「欸。」

      「幹嘛?」老弟斜眼看我,擺明了不想鳥我。

      好吧,好像是因為我剛剛爆料偷轉賣他的書。

      「等下幫我下載最新版的防火牆。」好擋擋那對兄妹!

      「誰管你啊,自己用。」

      可惡......昨晚那分明是威脅吧!

      薇希雅看似天真單純,骨子裡的兄控性格卻讓她邁向腹黑的道路,真是太恐怖了...…

      你說我怎麼知道她是枚兄控?拜託!她臉上就一副「哥哥至上」的表情。

      嘖嘖,還是乖乖交搞好了,我可不敢想像兄控的激進行為。

      「欸,稿子呢?」熟悉的嗓音傳來,我往聲音來來源一看,居然是亞斯諾!

      太扯了吧?居然在學校「巧遇」他。

      我揮揮手中熬夜趕出的圖稿,向他解釋:「準備拿去給美宣呢!」

      亞斯諾伸出右手,「啊?」我發出單音,不了解他想要表達什麼。

      他蹙眉,「我幫你交。」

      「哦哦!」我似懂非懂地把稿子交到他手上。

      「對了,你怎麼特地來拿稿子啊?」無聊的話應該不會專程跑到我們班附近吧!又沒什麼好玩的。

      我把疑惑說出來,不料亞諾斯卻看東看西、看天看地,就是不正眼看我,還一副很不自然的口氣回我:「只是順路而已。」

      這傢伙該不會...…

      「你是不是很期待我交稿啊?還專程來堵我。」我用戲謔的口吻說。

      一聽到,亞斯諾的臉蛋瞬間刷紅,孜孜矻矻地說:「白、白癡!我我我才沒有很期待你交稿呢!」

      「明明就一臉期待,討厭好害羞喔!」

      「才、才沒有......」亞斯諾低下頭,黑色的瀏海略微遮住他的眼眸,卻隱藏不了臉上的兩片緋紅。

      這傢伙果然是個傲嬌!

      不得不說,傲嬌是萌屬性不可或缺的,何況對象還是個正太!

      往後在漫研的日子有個傲嬌正太可以盡情調戲,可有趣了。

      「嘿嘿......」想到這些,我不禁偷笑。

      「啊廝......哥哥傲嬌的樣子好萌喔......」

      牆角似乎有人留著口水,跟我想著同一件事。

-------------------------END

後記:

這篇的守護靈是我們這屆漫研自創的,雖然不常出現就是了!上高三無法再玩社團,總覺得有點寂寞,所以就把這篇文挖出來修改一下。

有點博君一笑的風格,希望大家看得開心X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