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日快樂。

   燃起的蠟燭、關上了燈而黑暗的房間、獨自一人唱的生日快樂歌……每年都是這樣呢,今年她大概也不會回來了吧。

      生日快樂,李紹瑋。

      吹熄了熊熊燃燒著的蠟燭,房間瞬間變得黑暗,獨自一人的寒意竄上,依然,是一個人啊……

      那一年,她離開後,說好了我生日的這一天會回來的,只是……我每年都等著她,但是每年卻都希望落空,一年又一年,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五年了……

      劉羽晞,我好想你,你現在在哪呢?還依然在巴黎寫著你的小說嗎?喂,你在那裏因該過得很不錯吧,才會連你的家鄉、你的愛人都忘了回來看……

      只可惜,你出的書都是用法語寫的,即使我透過朋友幫我買回來,卻連一個字都看不懂,我何曾沒有想過要學好法語?只可惜,對沒有語文天賦的我,這還是太困難了點。

      或許她會回來吧。PM23:55,我依然等待著。

      窗簾應風而搖曳著,使得月光照入的光影隨窗簾飄蕩不定,在那一瞬間,我似乎看見了許久不見的身影。

      那夢境是多麼的真實。

      「瑋,我……回來囉。」窗外傳來她的聲音,此時,我才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夢,晞,你回來了……

      我飛奔到門口,快速的拉開鎖上的門栓,動作之快連我自己都料想不到,原來我是如此迫不及待的想要見到她。

      「瑋,你還……等著我嗎?」她進門後,遞了一個紙帶給我,「拿去吧,這是生日禮物喔。」

      「……我的確還在等你,直到剛剛之前。還有……謝謝。」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接過禮物,沒想到,五年的隔閡讓我們變得如此生疏,連講話都像是陌生人般客氣了。

      「不打開來看看嗎?」她眼神溫和的望著我,「這是最後一次囉。」

      我有些發愣的望著她,「什麼……意思?」

      她並沒我回答我,我想答案就在禮物中吧。我拿出了放在紙袋裡的紙盒,打開來,是雙鞋。

      是嘛……我大概懂了。

      「分開吧,我想我是沒辦法進行遠距離戀愛的。」她說。

      我想也是,這次最後一次了,就好好的過完這一天吧。

      AM1:00。回歸單身。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