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我輕輕地吹熄了蛋糕上的蠟燭,淡淡的煙在空氣中飄揚。

            「要切蛋糕囉。」

              我拿起蛋糕刀,緩緩切下去。柔軟濕潤的蛋糕一切即開,露出裡面滿滿的忌廉夾心層和莓果。手製紅絲絨蛋糕配上鮮打的焦糖味奶油忌廉夾心和現摘雜莓,是你最喜歡的配搭。

              「吶,你知道嗎?這是我親手做的,是特別為你而做的。」

              小心翼翼地將一塊蛋糕放到同為我親手做的陶瓷碟上,我拿起碟子,微笑着望向桌子的另一邊。桌上放着兩套精美的餐具,一套放在我面前,而另一套放在桌子的另一端,但是那位置上沒有人,只有一個精緻的相架。

              相中人俊美冷漠,抿緊的薄唇帶着孤傲,他沒有笑容,深邃的眼睛裡卻是滿滿的溫柔。比任何人更加細膩,比任何人更加溫柔,那就是你,我最深愛的人。

              我是不被祝福的孩子,是背負詛咒和不祥的存在。眾人對我敬而遠之,畏懼我,鄙視我,疏遠我,恨不得我從來不存在。而這情況在十年前變得更嚴重。

              家族成員相繼死亡,家裡遭逢劇變,破產、背叛、絕症,這一切,改變了我的性格,或者應該說,徹底勾起我的陰暗面。

              沉默寡言和木無表情,令我面臨的歧視惡化。這次,連我身邊人,我所重視的人也被波及,而我,無力阻止。

              我恨,憎恨那個奪走我一切的女人,恨她將我逼入絕境。瘋狂而強烈的感情侵蝕我的理智,把我拖進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地獄。從此,復仇的火焰支配了我。

              我一邊設法維持日常生活表面上的正常,一邊埋首策劃我的復仇行動。

              絕對要讓那個無恥的女人一嚐一無所有的痛苦。將我曾經遭受到的所有蔑笑、侮蔑,全部十倍奉還。曾對我落井下石的每一個人,我都要他們付出代價,即使波及他們重視的人,我也無所謂,只要他們陷入痛苦就可以。

              不在乎我的行動是否合理,也不在乎我的行動是否正確,我只想採取任何我想得到的行動去發洩積存在我心裡的狂烈怒火。

              對旁人的指責,我冷眼旁觀,無動於衷,只要沒妨礙到我,我就任由他們,一旦成為我路上的障礙,我將毫不猶豫地抹殺、拔除。

              陰冷使眾人遠離我,唯恐我對他們下手。我變得更孤獨,這份寂寞卻成為復仇火焰的柴薪,令它燃燒得更加熾烈。

              就在這個時候,你出現在我面前。

              你是第一個以正常目光看待我的人,在你的眼中,我感覺到,我是一個真正的正常人,與他人無異的正常人。在我面前,你談笑自如,就算我不言不笑,你的態度依舊不變如初。

              明明彼此連朋友都稱不上,你卻細心地照顧起我的起居;明明對你不理不睬,你卻默默地時刻陪伴在我身邊;明明所有人都逼你離開我,你卻依舊置若罔聞。每當我張開眼,第一個看見的總是你;每當我轉過身,身後站的總是你。

              我無法理解。

              你照顧我,呵護我,為我擋去其他人的惡意攻擊。當所有人都視我為洪水猛獸之時,你卻待我如珍寶,甚至比我的親人、家人更細膩,讓我凍結的心也開始融雪。

              你將我由冰冷黑暗的深淵中拉出來,讓我重新擁有感受陽光的能力。你成為我的光明,你給予我溫柔和溫暖,讓我活在從不敢奢望的幸福中。

              那段日子,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然而,當我以為這種幸福會延續下去,你卻離開了。毫無先兆地,我永遠地失去了你。

              那一剎那,我的心,空了。

              其他人的敵視,惡意的羞辱,厭惡的排斥,霋時間變得不再重要。沒有你的房子大得可怕,我發出的聲音在空盪盪的空間裡迴盪,一再提醒我你已不存在的事實。前所未有的空虛俘虜了我。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你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成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人。獨自走在街上,即使陽光再猛烈,我也覺得陰沉冰冷。

              是心,已經凍死。

              千方百計地去尋找你,得到的結果卻是你真的徹底離開。縱使是為了保護我,不讓我承受更大的傷害,我卻成了生不如死的行屍走肉。胸膛裡那個洞沒有血,沒有肉,空蕩蕩的,永遠無法再填滿。

            「吶,蛋糕好吃嗎?是我花了一整天去做的哦。」

              我微笑着問不再回答我的你,送了一塊蛋糕入口。

            「吶,好像完全不甜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