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悸動那刻。

圖書館中的靜謐夾雜著期中考即將到來的緊張氛圍,以及她身上散發那淡淡的茉莉花香氣。

      我叫季翔,今年十七歲,我不愛運動、不愛陽光,我只喜歡這樣在這樣安靜的空間裡,陷入我手上那本書的世界中,不知道為甚麼,字裡行間那種環環相扣的關係總是令我特別著迷。我沒有特別好的朋友,或者說,我不善與人交際,但我也並不是很在意一個人這件事,因為在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不用在意身旁的人的情緒,那實在是件很麻煩的事。

      一如往常的假日,我一如往常的來到住家附近的圖書館,大片的落地窗在我的左手邊,陽光洒進讓我覺得有些刺眼,正在我思考要不要換位置時,有個女孩走到我對面的位置坐下了。她有著一頭及肩的長髮,穿著淡藍色的連身洋裝,透白的皮膚搭上清澈而透亮的大眼,實在很難不讓人多看兩眼。

      而她有著一股有些熟悉的香味,茉莉花香。

      『該過去嗎?』

      每個假日都會在那個位置看見同一個男孩,他總是一個人,穿著簡單的衣著,和一雙白色的nike球鞋,我被他眼裡的世界吸引,當他在閱讀時,我總覺得好像我們都不存在了,他自己到了另一個世界,這讓他身上散發出一種特殊的氣質。

      今天我一樣的遇見了他,對他,我實在很有興趣。陽光洒在他的身上,讓他的頭髮變得有些咖啡色,也將他臉上認真的神情照得更清楚些,他似乎想起身,於是我鼓起勇氣走到他對面的位置坐下。他看了我幾秒鐘,我注意到他手上拿的是我最愛的詩人泰戈爾的書,這讓我有些開心,原來我們有共同的喜好。

      而他似乎也沒有要換位置的意思了。

「你也喜歡泰戈爾嗎?」

我輕聲問他,其實我鼓足了很大的勇氣。

他看了看我,似乎有些驚訝我會與他交談,然後輕輕地點了點頭。

他似乎不太善於交談......。

      眼前這女孩勾起了我的興趣,因為外表如此亮眼的她,感覺是該看些少女小說之類的書籍,沒想到她居然對我手中的泰戈爾有興趣,只是......我其實不太知道該說些什麼......。她似乎也有些尷尬了起來,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洋洋灑灑的寫了一段文字在筆記本上遞給我。

『我的心,這隻荒野之鳥,在你的雙眼中,發現了藍天。它們是清晨的搖籃,它們是群星的王國。我的詩歌迷失在它們的深淵中。就讓我在天空中飛翔,在它的孤寂浩瀚中。就讓我穿破它的雲層,在它的陽光中展開翅膀。』

看完之後,我笑了,他真的是泰戈爾的書迷。

於是我回復了她。

『你藏紅的面紗使我雙眼癡迷。  

你為我編織的茉莉花環像獎賞般令我心顫動。   』

她的臉頰刷起雲彩般的紅暈,我也有些不好意思。

文字啊,如此內斂又大膽,這是我愛它的原因。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