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不論白天晚上總是坐在家中靠窗邊的位子,看向天空,在小的時候我總是陪在她身邊,我很少看到不看著天空的奶奶,有一次我好奇地問她:「奶奶,奶奶!」

奶奶緩緩地轉過頭看著我,她面帶笑容地問我:「怎麼啦?」

「奶奶為什麼要整天盯著外面看呢?」我說出了我的疑問。

「呵呵,是阿。是為什麼呢?」奶奶聽完後,笑著回答著我,不過她並沒有認真的回答過我這個問題。

多年後,奶奶走了。我也長大懂事了,等回想起這問題時,我順口的問了爸爸:「爸。」

「嗯?」爸爸一邊看著報紙一邊回應我。

「為什麼以前奶奶在世的時候要一直望著天空啊?」我一邊看著電視,一邊說出了藏匿已久的問題。

「……恩,好像是因為妳爺爺。」爸爸放下報紙想了一下,說完後又繼續看著報紙。

「爺爺?」我疑惑的問著。

爸爸仍然沒有放下報紙,繼續說著:「恩,妳爺爺……」

那年,他25,她24。

她抱著他們的孩子,哭著求他別走。

他開玩笑地對她說:「老婆,別難過,我會平安回來的,如果妳想起我時就望著天空,看著看著我就回來了!」

說完後他奔去戰場,她堅信著他所說的話每天只要想起他就看著天空,日也看、夜也看,看了很久後,她便留下了眼淚:「老伴,你終於來接我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