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織女

相傳,天帝最小的女兒瞞著其他人私定了終身,和牛郎育有一對兒女。

那對兒女因流著人類的血脈,因而在壽命終結後到了地府投胎。

閻王一直很好奇織女是不是如民間流傳般心靈手巧,溫柔婉約,於是問了那對孩子。

「娘親的女紅是有一手啦,但說到溫柔婉約,那可是和娘親完全搭不上邊的詞。」兒子如是說。

「娘親每天都是站在桌子上雙手插腰喊我們起床的,而且嗓門還大得能讓人摔下床,哪還有氣質,更談甚麼溫柔婉約。」女兒的證詞一舉推翻閻王對織女的認知。

「是啊,而且娘親就像個小孩子,常常對爹親撒嬌,平時懶得像條蟲,家裏大部分的家務都是爹親和我們處理的。」兒子又插了一句話。

「真是不明白為何人家會說娘親溫婉。」女兒不住地搖頭,到死她都不知為何世人會有這種謬誤。

「我更不明白的是為何爹親當年拿走娘親衣服被她大扁一頓踩在腳下時還能一臉真摯滿臉愛慕地對她求婚!」兒子激動說出了他們為人子女幾十年都解不開的謎。

閻王沉默了。

看來傳言不盡可信啊,那心靈手巧的織女原來是那樣的孩子氣,那麼的彪悍,難得牛郎可以忍受她還愛她愛得死去活來。

情人眼裏出西施,真是對牛郎織女的愛情最好的概括啊!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