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那不落的紙櫻花

      兩個人能相遇,機率其實少得可憐。有些人不走在一起,似乎才是所謂的正道。

      我房間的窗台上有一盆紙櫻花,是小洛送的。

      那年春天,我因病沒法到日本看落櫻紛飛的美,小洛便送了我一盆九朵的紙櫻花;由她修長潔白雙手摺出的盛開櫻花,盛載著她對我們友誼的期盼,從此便留了在我家的向陽處。

      病癒後我央求她教我摺紙櫻花,但我怎麼也學不會那複雜的摺法,摺出的東西完全不堪入目。她一邊嫌棄,一邊卻無比帥氣地給了我承諾:「妳想要什麼我都可以摺給妳,妳就不要再折磨這些紙了。」

      所謂閨蜜,就是這樣嘴上嫌著你煩人,但又對你不捨不棄的吧?

      分離的那一天,我們抱在一起哭得不能自已,最終還是小洛父母把哭得虛弱的她半抱著上飛機,飛向那對小洛和我都陌生的國度。

      起初,我們是恨不得天天都可以視訊,但一段日子以後,小洛著要忙著弄美國入學的事宜,我們也改成了電郵通訊。就像所有長距離友誼一樣,起先是難以分捨的痛,但後來卻慢慢將痛失的重心轉移,讓自己繼續走下去。

      這世界,從來不會因為少了哪個誰便不再運轉的。

      曾經,我日夜守在電腦前,怕錯失任何一個最新的訊息;曾經,我細細地寫著一封電郵,就怕寫太少不夠表達、寫太多會累了她的眼;曾經,我多少次一個人對著那盆紙櫻花落淚,嗚咽地奢想著那個人能馬上出現在我面前。

      那麼多的曾經,都只是歲月洪流的一束碎片而已。

      八年多的時間,在文字上是幾個字,但走在路上的我卻是真切地感受著那擋不住的拉力。

      不知是誰先開始的,漸漸地,我們的聯繫少了。不再有長途電話,不再有視訊,不再有一天數封的電郵。

      距離拉開了情感,在關係上劃了一刀。

      紙櫻花仍不變地立在窗台的一隅,但褪色的花瓣上已經鋪滿了塵。

      偶爾上去她的社交平台,我看到的是她燦爛依舊的笑,但她的身旁,已沒有我的位置了。

      轉變悄悄的,悄悄的,找上了我們。

      那年臨走前,她將自己畫的摺紙秘笈送了給我。但我一直一直都沒用它來摺過紙。

      那個可以陪我這初學者摺幼幼班程度工藝品的人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我還有可能遇上她嗎?她再次回來這個城市的時候,還會記得有我這位曾經的好友嗎?

      今天,我拖著行李跟在父母身後離開屋子時,紙櫻花仍不落地處於窗台上,迎著陽光傲立。當微風吹過時,那輕顫的模樣,總會令我想起那親密的青春少女輕笑時,連馬尾都跟著一起感受愉悅的顫動。

      假使我們再度相遇,還有可能重拾那些年和月嗎?

      也許,分離才是王道。長久,其實是妄想。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