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見:留在過去

      偶爾會在安靜的環境下,大腦遲緩的、莫名的,勾起了五年前的記憶——像蠶絲那樣綿密,像風一樣輕盈,卻又像大雨過後沉重的迷霧般模糊。

      事過已久,在某日我終於憶起、也願意面對的那一天,我才發現原來記憶這麼脆弱,脆弱得我幾乎想不起來爭吵的開端與過程,脆弱得我想感嘆一下當初的愚蠢都無法如願以償。

      我真的記不得。

      原來最可怕的不是五年後掀開傷口時疙瘩⋯⋯而是五年後,當我試著用力回想時,我卻什麼也不記得了。

      有人告訴我:這樣好啊!不疼了。

      是,不疼了,可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迷惘和患得患失。我們為什麼要吵架?我問我自己。

      當我忘記了原因,我不禁感到無意義的遺憾,也發慌著問:我有沒有錯過什麼不該錯過的?——朝著空白、無人回應的世界打著問號。

      思緒頓時變得零重力了。

      這是一份沒有目的的執著,我任由腦細胞消耗著葡萄糖,回想著事發過程。儘管我再怎麼努力,那段記憶還是離我而去,留下零碎的片段。

      最深刻的是那摑巴掌,不疼也不火辣的拍在我臉頰上,我只是一愣一愣的回望著她,沒有一點反應,然後她就轉身揚長而去了。我唯一記得的是這場爭執真的鬧得不可開交,也讓我見識到,自己是多麼的不堪一擊、多麽的優柔寡斷。

      那是我第一次結識這種偏激的朋友,也是第一次接觸這麼早熟的女孩。

      以支離破碎收場實在太狼狽,大抵是抱著逃避的心態,我最後還是選擇轉學離開了。

      不久後我們又開始聯絡,算是和好嗎?或許吧,又或許沒有。

      過程中我一直是道歉的那一方,顯然她不怎麼想接受,但是等到我們又開始聯絡的時候,沒有一個人道歉,聊得開懷可能就是無形中在傳遞道歉的字眼了。

      你問我後悔嗎?不後悔,因為在傷口腐爛之時我在新的生活圈又有了新生活,沒有選擇,就沒有所謂的轉折。

      我是個貪婪的人。我很高興認識她,但如果我當初沒離開,要我捨棄現在的生活圈,我恐怕辦不到。這麼說很奇怪,但我很感謝我們吵架了,同時我也很感謝我遇上她了,如果沒有她,現在的我生活一定很枯燥,她給我的太多了。

      過去的就要留在過去,那份情、那個我和那個她,留在過去就好了。記憶是帶不走的,總有一天時間會在不知不覺間悄悄地把它們帶走,但我清楚時間帶走的只是我腦中的記憶,事情一旦發生了,它一直都會在那個時刻停留,只是我們都不記得了。

      所以我沒有對她說再見,我是說不見。

      屆時我見到的已經不是五年前的她了,怎麼能說是再一次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