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人請卸妝:其實木雕是這麼來的!

古時候,有些人想要掠奪土地,自立為王。

因此,爆發了一場又一場的戰爭。

而在這一場又一場的戰爭之中,許多軍師,運用自己的腦袋,想出一個又一個的計謀。

例如:三十六計中計載的計謀。

在三國時期,屬國有一位很有名的軍師─孔明。

在三十六計中,孔明運用空城計將司馬懿騙了,可是騙他的卻是孔明的屍體,有些則是計載是孔明的木雕。

我覺得不管是木雕還是屍體,能把司馬懿耍得團團轉就已經很厲害了。

哎呀~我想......我大概活不了多久了吧!千古難見的軍師,就即將上天堂去了,真為自己感到不捨呀~如果後世有人想要紀念我怎麼辦,又沒有人幫我做陶相或木雕,恩......看來我還是自己來刻一刻好了。

「報告,前方十公里處,有司馬懿率領的大軍正往這裡前進。」一名士兵向我稟報了一件重要的事。

我都已經快死了,木雕也快刻完了,誰還管他大不大軍的,那時,我看我早已上天堂了吧~

可是又不行不解決,哀~真是麻煩啊!

對了!我的木雕要怎麼跟世人見面呢?

總不能到時候,別人整理我家的時候,發現我很自戀的刻下自己等身大的木雕吧?

那......趁著這次,把它加入我的計謀裡吧~

於是,到後來,人們所知道空城計,其實是為了把木雕搬上檯面的一個踏板罷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