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家也有小太陽:驚世駭俗我們這一家

只要有我們家的地方,絕不會冷清。

冷面笑匠老爹,鐵口直斷阿娘,無厘頭阿秭,和粗神經的我。

好喜歡好喜歡,一起去追日落,我們不是夸父,沒有非捉到日頭的壓力。

就是在金烏背後待著也甘願。學學徐志摩的風流,這樣的幸福,勝過天長地久。

好喜歡好喜歡,一起在無際的海岸邊看著點點繁星。

夜晚的世界,萬物才正式奏起交響曲的序幕,

我問:「星星怎麼一閃一閃一的眨著眼阿?」

爹爹如數家珍的說,從星星如何形成,追溯到他與阿娘浪漫情史。

他說那是他們某次約會,流星雨好像火爆的彈藥,啵啵發出清脆的聲音,星星好像伸手就摸的到,那樣的美景,我雖只在腦海中想像過一遍,卻讓我帶著無數幻想入眠。

四天的清明連假,我們又依著本性--隨興又瘋狂,開著家裡歷盡風雨摧殘的小銀(我們的老轎車),一路在高速公路上飛馳,從台中北上到了關西,只為了一品道地的客家餐館,接著到關西休息站,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瘋狂採買後又一路飛馳回了台中。一般人眼中,這樣的旅行不夠縝密,但卻是我們家一貫的出遊方式。

就如爹爹常說的:「有錢不見得有時間享樂,我們應該把握當下,用盡全力的品嘗人生的美好滋味」我們用常人無法理解的方式豐富人生。

每一次我考糟時,爹爹與阿娘是絕不說一句的。而有一次,我成績實在爛到無法見人的境界,爹爹就連唸一會兒也不,一邊聽我耍著性子嚷嚷我沒臉見人,一邊嘆息又好笑地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一次失敗便是成功的轉機,接著一把掄起一串--不是木藤條,而是小銀的鑰匙,帶我一路飛奔到參考書店,用三寸不爛之舌跟老闆閒話家常,又用比別人便宜上幾百塊的好價錢買上一疊的書給我。

阿姊是名副其史的傻大姊,從幾次騎腳踏車的經驗可以看出。還記得兒時爹娘帶我們去騎腳踏車,一轉頭,發現身後的姊姊不見了,大家繞了一圈後才發現她一個人逍遙自在的順風飛馳著;又有一次,是在我倆都長大了後了,我和姊姊一起騎著市政府免費的自行車,在一個紅綠燈口時,我轉身一看,發現阿姊不見了!低下頭,發現她以不科學的姿勢半仆街在馬路邊,看到我正在看她,連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拍拍上衣跟褲子,臉上還帶著無人能敵的絕世憨呆笑容。

而阿娘,與姊姊大約是相同無厘頭的個性。只不過她是還有點特殊技能的傻大媽。每當她費盡心思做出的料理被讚賞時,她總能喜孜孜的手舞足道一番,喜歡種種草木,烘焙糕點,對老爸足以凍結全球的冷笑話捧場,或許是她活得如此樂觀的泉源吧。

我愛我的家人,因為我們血液裡同樣流著,那樣純樸又自然的知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