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家也有小太陽:溫暖,笑靨

    還記得當有一天爸爸忽然說要去高雄的姑姑家,我為了他的突然感到訝異,直問為甚麼。原來我堂哥的女兒滿月了,家族的人都說好要去看看這個可愛的女娃兒。

    那天,我一到了姑姑家,遠遠就看見了其他的姑姑們正在看著可愛的小嬰兒笑著聊天。我也趕緊跟姑姑們打了聲招呼,就看著那個小女孩。那天,我們全家族顯得格外的開心。好久了!自從爺爺去世了後,爺爺家也沒了。我們每年的過年開始只能聚在大姑姑家,雖然大家還是在,但是感覺總是不太一樣。好久沒能這麼開心了啊!姑姑們開心的說著妹妹長大後要叫我什麼。我第一次為了稱呼感到哭笑不得。我想任一個僅僅16大的人被叫「姑姑」大概就是跟我一樣的感受了吧!我的姐姐聽到了這個稱呼後立刻跑去對著那個女娃娃說「長大後要叫我姐姐喔!」大家聽到了這個話都笑開了。

    隔了幾個月,我們又去看了我的「姪女」,她還不會講什麼話。只是一直看著我們笑阿笑,好像我們去她真得很開心一樣。發自內心的笑容是會感染的,我記得那天,我們全家都在無意間綻放了最真誠的微笑。這時,我突然覺得我被叫姑姑也不算了甚麼,如果真的能擁有這份微笑,如果我們家因為了這個小太陽而又變得很溫暖。那麼,我想我不會介意多了個姪女了!

    從此以後,我想我們會因為這溫暖又真誠的笑容,大家一起再凝聚在一起。謝謝妳來到這世上,我最可愛的─姪女。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