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家也有小太陽:平凡,幸福

小時候,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從台灣搬家,搬去了中國。

在中國的時候,因為不會說廣東話,所以跟同年齡的人講起話來很吃力,導致在那兒無法交到什麼朋友。

每次回到家,就只有我和保母。

父母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是早出晚歸,哥哥讀的學校又是需要住宿的那種。

在家總是孤零零的,不知道要跟保母說什麼。

直到......後來,我感冒發燒。爸爸才帶著我,坐著飛機,越過台灣海峽,回到故鄉看醫生。

(因為台灣的醫療費比較不會那麼貴。)

這樣對我而言已經改變很多了。

在台灣,大家說的都是國語,不會有語言不通的問題,加上幼稚園的老師又很會帶小孩,有時候還會舉辦一些小活動,像是:"故事書Q&A"、"弟子規唸一唸"、"名字難不倒我"等等的活動。

因為語言問題解決了,讓我交到許多朋友,雖然現在還一直同班的只有一個。

但是,經歷了這些讓我知道,其實,只要改變一點點,就會慢慢累積那些一點點,到了最後就會改變很多。

一直到我要上小學時,媽媽才帶著哥哥從中國回來台灣,那時,我才記得,原來,我還有媽媽阿......

回來了以後,媽媽不再像以前一樣早出晚歸,而是跟大眾一樣,正常的作息,還會接我上下學,教我寫字,還會煮很多美味的佳餚給我們吃。

這之中改變最讓我喜歡的是:煮東西給我們吃。

因為每次煮完之後,大家都會待在飯廳的餐桌前聊天,爸爸媽媽也會夾菜給我,哥哥也會分享在學校一些新奇的東西。

或許,吃飯對其他人而言只是每天必做的小事。

但是,吃飯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在吃飯期間,會讓我知道到,「原來大家一起吃飯是這種感覺」、「原來他們不是只顧工作,不顧小孩的人」、「原來學校也有這麼有趣的地方」等等,很多很多從未體會過的事。

一直到現在,只要是在吃飯期間,還是會繼續跟家人聊天,跟家人分享一些在學校的趣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