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學會放棄,便學會勇敢

坐在我眼前的這個男人,或者必須說即將成為前男友的男生,面對我面無表情且輕啜茶水的模樣,他顯得有點侷促不安,有點失措。

然而他在桌底下扭捏的手指,以及他早就已經顯得非常緊張的面容都已經間接的告訴我了事實。

殘酷的、卻又不得不接受的事實。

「今天、怎麼那麼突然啊,」為了掩飾他的怯儒,他勉強的抿出一笑,「還特地從高雄北上,我去接妳就好了啊。」

「不用了。」

「啊?不用了啊,也是,妳都已經到這裡了,說什麼也於事無補,對吧哈哈。」乾笑幾聲,他試圖掩飾他不小心露餡的驚惶,接著他對我說了一些與我原本要說的話背道而馳。我暗暗覺得可笑。

「對了、我上次不是告訴妳,我一定會帶妳去看那個花燈嗎?今年剛好啊……」

「其實不必要。」淡然處之,我溫婉一笑。

「怎麼說?好歹妳也是我的女朋友耶,男朋友照顧女朋友天經——」在他快要說完的剎那,我打斷他。

「好像、早就不是了。」我輕輕一笑,看著他不解且好像有什麼東西即將被戳破的他的臉,不禁覺得好笑。

緩慢的我從包裡拿一疊照片,互相擁吻的一對男女赤裸的攤現在桌上,從玻璃牆所照進的陽光落在照片顯得有些刺眼。

「不需要解釋什麼了吧,」不看著他,我淡淡的說,「這個女人是妳的同事,也是你高中同窗三年的好友兼初戀,然後就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不小心的擦槍走火——」,我笑,「大概故事就是這樣吧,我說的沒錯吧。」

「妳、妳找人調查——」

「其實根本不需要調查我也可以從你的態度和你的行為察覺,」抬眼看他臉有異,我繼續解釋,「像是你時不時的翻察手機,時不時的逃避和我眼神的接觸。這些儘管雞毛蒜皮,但卻又令我無法忽視的,就是你已經變心的證據。」

「當然當我已經察覺後,我也不想做無謂的糾纏,也不想演一場轟轟烈烈的正宮抓小三這種灑狗血的戲碼。」

「這對我、或者你而言都是太過不堪的一件事情,即便先出軌的人是你,但我也必須負擔著無法管好男朋友偷腥的一種惡名。」

「所以在這口耳相傳的事情即將爆發前,我們就先將那條線切斷吧。」

無須留戀,無須挽回,更無須說誰不是。

都已經與我無關了呢。

男人沒有說話,他已經用他身子的顫抖間接地告訴我:我已經成全他而放他走。

站起身我俯視的睇望著他,拿起包,我將一張一千元放在桌上,輕聲說:「非常感謝你在我們的愛情走到終點的時候,不大吵大鬧,不做無謂的挽回,讓我們都有一條路可以走。」

「然後……嗯、沒有然後。」說完,我立即轉身,頭也不回的離開店裡,伴隨著我規律而頻繁高跟鞋的踢踏聲,信步離去。

——因為我們在愛情裡跌跌撞撞,所以我們才能夠知道愛情如同生命般無常。

我們永遠無法預知在我們身邊的人下一個會不會離我們遠去,又或者會不會,陪著我們攜手走向幸福的盡頭。

所以不做多餘的念想,在遺忘之前先忘卻,就算愛再怎麼飄忽,我相信,我們也能夠獨身走過。

謝謝你,讓我在耗盡眼淚之後,並學會勇敢過後,感謝我們曾經    愛過。

圖片源自網路,若有侵權,將會撤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