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祭友情

我錯了。

我以為一年的分離不代表什麼,我們之間的友情怎麼可能因為區區的“時間而改變呢?又不是會變質發臭的豬肉,對吧?

我滿懷信心,妳們卻用現實狠狠地推翻我那天真的想法。

望著熟悉更多的卻是陌生的妳們,我手足無措,想要靠近卻莫可奈何。

在我沒有參與的一年內,妳們早已自成一個世界,隱形的外牆隔絕了所有“外來者”的窺探,若有似無的排斥更是

令人無所適從——儘管妳們毫無意識到。

可笑吧,沒想到有一天我會成為那個“外來者”,成為那個被隔絕在外牆之外的人。

多麼可笑啊。

還記得那年夏日炎炎,我們六人衝至樓下的便利商店,不顧生理期的不適,愣是一人咬著一枝冰棒出了自動門,開懷大笑。

曾經的六人成了如今的二十幾人,妳們卻或消失或改變,我滿懷希望的回來,得到的卻是滿心的錯愕。

為什麼要客氣有禮卻疏遠的對我?為什麼要對我露出敷衍的笑容?為什麼要把我當成……陌生人一樣?

我還以為我們是好朋友的。

去重新加入一個改變的環境,遠比去適應一個新的環境要困難多了,因為曾經有過很美好的回憶,所以會忍不住比較,然後忍不住傷心難過。

其他那些人我都不認識,她們也早有自己的好友,但是我不一樣。

我在這裡就只有妳們了。

真的只有妳們了。

我苦苦追尋著過去,卻發現連手中的都快握不住了。

妳們是細細潔白的流沙,只適合放進玻璃瓶裡仔細珍藏,強握住只會讓它一點點流失,直至落入土裡淪為塵埃。

或許,打從一開始就錯了,我不應該打開玻璃瓶把妳們倒出來,試圖重新堆回專屬我們的華麗城堡,而是應該每天拿著軟布,將玻璃瓶珍而重之地擦了又擦。

這樣妳們在我的眼裡就會永遠潔白無瑕了。

我錯了,再完美華麗的城堡總有一天仍會崩塌,正如再沁涼甜蜜的冰棒仍會融化。

沒有人會是永不改變的,包括妳們,當然也包括我。誰會原地踏步、裹足不前呢?大家都在不斷舉步向前哪!

只是為什麼我會有一種……孤獨……的感覺?

再會了,曾經的妳們。

……以及曾經的我。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