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說呢?

啊!

常常,陪文青抽菸都會時不時地聽到幾聲慘叫。

壞習慣。

文青喜歡在抽菸的時候看著遠方,然後食指時不時的去撫摸菸上濾嘴與菸絲的接合線,剛抽的時候還好,因為菸頭還長著;抽到一半時也還好,因為紅點離濾嘴也遠著;菸燒到快盡頭時,他說,這種溫暖的感覺,就知道快要抽完了,但他的賤手扔然還是會去摸著那條線,等到慘叫時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文青的食指上永遠都會有黑黑的灼傷,水泡起了又破,甚至還沒破時又灼傷了一個新的創口。

我問他,為什麼老是知道自己會被燒到,那隻指頭還是賤賤的喜歡亂摸?沒啊,那種菸在燒感覺很溫暖。他這樣回答,幾次之後,就只是任憑我一直說他手指賤。

溫暖嗎?

其實我也問過他為什麼要抽菸。

思念。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的答案。

如果一包菸代表了我一次的思念,那我在妳身邊時,我就不會抽菸了。

他是這麼說的,看著遠方。蛤?我嚇到了。沒是,不是跟你說話……不算是。文青這麼回答我。

文青的故事他一直沒又告訴我,我只是一味地猜,然後寫成小說。我沒有告訴他,也沒有得過他的同意。反正他也不會來看我的東西,就算有他也沒有做過任何評論跟看法,就當作沒有吧。

如果,一包菸代表了我一次的思念,那我在妳身邊時,我就不會抽菸了。可惜並不是如此。

我總覺得,煙絲就像是他,某人,在傾訴的思念一樣,總是在出口時濃濃的白霧,濃濃的濃濃的,然後風吹、飄散,漸漸地漸漸地消失,不知道會消散到哪裡……煙縷總是在眼前消散。吐出的思念越濃稠,就代表著自己吞入的越淡薄。吐出的思念越輕描淡寫,自己消化的卻是如此的濃烈深刻。我不抽菸,我不喜歡抽菸,我不喜歡抽菸的灼熱、乾燥、刺鼻感。可是文青抽菸的時候卻是那麼好看,那麼……難過且抑鬱。

那我想我抽的不是思念,而是妳給我的傷害,同時也傷害著妳。

這句話可以當作衛生署的禁菸標語了。

在妳身邊思念妳,是種互相傷害。多麼有意境,多麼有感觸,多麼令我他媽的一頭霧水。人都在身邊了還思念個毛啊?我問。媽的,你不懂啦,這是一種……反正你不懂啦!文青這麼說著,然後把菸給捻了,丟在地上踩兩腳,然後再撿起來捻了捻,再丟在地上踩兩腳,就像是影片壞掉了,重複動作一樣。

啊!文青抽了第二根菸,兩分鐘後又被燙了一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很微妙、特別的一篇短文。

由香菸貫串的方式,
令本來不太喜歡煙味的灰灰,
忽然覺得抽煙的孩子們,
或許其實有些特別的意念。

些為哀戚卻浪漫的筆調,
灰灰也相當喜歡。(^_^)☆

祝福寫文順利、
加油喲。
2015-01-19 02: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灰灰大大的回應!
您的故事我看過了
很喜歡喔
2015-01-19 12:0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