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地球暖化

原因:二氧化碳是全球氣候暖化的第一號元兇,大多數人相信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減緩全球暖化的影響,但是研究工業用氣體的科學家們認為,甲烷是全球氣候暖化的第二號元兇影響,應該作適當的管制,以減低溫室效應。為顯示其支持減緩全球暖化的決心,美國與其他   13   個國家共同簽署一項管制甲烷排放量的協定。

地球暖化可能造成的危害:

全球溫度的上升,將造成兩極氣溫增高,導致格陵蘭與南極冰帽融化,可能使海平面上升0.2到1.4公尺左右,許多城市陸地變成茫茫大海而被淹沒,海岸線60公里以內約占全世界1/3的人口,將深受其害。中緯度地區可能因受到聖嬰現象而面臨旱災或沙塵暴的威脅,許多農業地區將不毛之地的沙漠。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所有的地區都會或多或少遭受氣候變暖的不利影響。常鬧水荒的南方發展中國家地區將會遭遇更多的熱帶颱風、乾旱和嚴重的沙漠化,農業產量下降,還可能出現飢荒和流行性疫病,更多如颶風、旱災等氣候現象;受災嚴重地區將有大規模人口遷徙現象,可能導致大量人口死亡。

心得:全球暖化的議題掀起了很大的反應,北極冰山融化、四季變調等等....,這些發生在週遭氣候的異象,是全球暖化所造成的嚴重後果。

原本地球暖化的議題大家幾乎沒有在在意,但是變化誇張的天氣確實讓我們了解到全球暖化的嚴重性。

愛護地球的重責大任在每個人的手裡,近來提倡的節能減碳,不但可以省下不少錢,也可以做到愛護疼惜地球的責任,一舉兩得,這樣不是很好嗎?

『節能減碳、省下自己的錢、愛護地球、一舉兩得。』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