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作家宣言

有鑑於主觀上還是覺得自己創作的問題集比較好回答,以及表明立場,還是自己創作出這七問ˊˇˋ

不提供空白卷(七題的字數並不多啊......),請需求者自行敲打:)

一、筆名?

無名小站、台灣論壇、鮮網:B.W.(國中小時期)

POPO原創網:夜殤、夢縈、夏薇蝶

二、筆名的含意或是取名由來?

B.W.:建構的故事題材希望是有光明,有黑暗,另有串帶人心的性善與性惡面。

夜殤:從字義來解釋,代表著夜晚的夭折子,若從此來看,是個有不祥氣息的筆名。可此筆名的含意是在於:夭子,代表著曾經活過,活著代表著希望,白日的我們生活的太喧囂,只有寧靜獨自的夜晚,我們才能靜靜的療傷,再次去捕捉那些我們曾經盼望,曾經深深企求著的某些人事物。那些雖然跟著夜晚一樣,跟夭子一樣,都是短暫地,都只是過往,卻可以讓我們再次充電,找到那個原本的自己,以及初衷。

夢縈:我想寫出那些令你魂牽夢縈,在夜晚時分,偶然勾起你些許回憶的小故事與感動。

夏薇蝶:一樣從字義開始解釋:夏天、野草、蝴蝶。

夏天,代表著希望,希望故事能給予一些人重新再站起的勇氣。

薇,代表著生命力,希望能給予人源源不斷的動力去追求生命裡的那些我們認為重要,卻在現實被消滅的。

蝶,代表著夢想,那些我們曾經追求過的,感情、理想、真理等都好,期許自己與看我故事的人能將這些永放在心中。

註:本身最喜歡的筆名是夜殤,可還是不得不承認自己有很大的一塊是存在著夢幻思想的,所以就定用夏薇蝶這個有著很少女心的筆名吧:)

另外還有個想法是夜殤感覺上滿孤獨的,我還是希望能融入人群,做一個小暖心向的作家。

三、為什麼會踏入寫作界?

一開始是從「守護甜心」這部動漫開始了想寫作的慾望,可真正動筆的,卻是「吸血鬼騎士」為背景的同人文,轉到原創小說,是因為受到現實的一些感情、人際上的挫折,才想說寫原創文抒發自己,現在仍有寫少許動漫,不過都是老作品了,我是個念舊的人:)

四、寫作之於你是?

寫作之於我,是「療癒」以及「希望」吧!我希望自己能透過寫作,整理自己,讓自己重新站起來面對人生。我的寫作也是希望,那些現實無法做到、錯過的,都希望能在寫作裡完成。

五、創作類型?

類型是小說,題材基本上不限,都會去嘗試看看。但比較常寫的現代都市言情,有試過網遊跟同性文,可覺得不太能掌握主角情感......

純文學類的議論散文也寫,自認算世界在純文學跟言情小說界的兩通者。

六、用簡短的幾個字介紹自己較滿意的幾個自身作品?

夢醒時分:成長。

夢醒時分是個成長故事,它藉由感情故事,敘述一個女孩從盲目、失落、看淡的過程。

夢醒時分這四個字裡埋有很深層的一些東西:)

恨無了,情也罷:勇氣

恨無了,情也罷,女角可以選擇完全拋棄過去,然後走出屬於自己的另外一條路,我喜歡這樣的故事,現實裡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能完全拋去過去,因為這也代表著部分否定了過去的自己!

七、最後來個作家宣言吧!

我是夏薇蝶,一個走在台北都市街頭寫作的人。

我的小說也許狗血,文字或許不優美,故事可能不夠張力,題材不見得多新穎。

但每個文字背後,都是一份心情的投注。

捕捉著那些生命裡的盼望,我想要寫出一部部故事,交織著淚水與歡笑的感動,總是縈繞在每個人夢裡百回的平凡,那些潛藏在生活裡的每份光芒。

PS:本卷是嚴肅地在表明身為作家期許的與創作立意,若要使用,請抱持一樣的心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哈囉
hi~
我也是都聽歌才有靈感的,不過大多都是悲情歌,聽到身旁的人都受不了(叫我可不可以換點風格,聽到心情都不佳了~)
不過我聽悲情歌是因為他們的歌詞都讓我很有感觸
2015-05-09 23: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是,越聽越哭,越有感OAO
2016-02-16 13:04回覆
羽棠來囉
蝶蝶安安:)
高三生+1,不過不是待考生-///-目前解決大學問題:)
祝蝶蝶考試順利:)
一起寫文加油###
2015-05-09 23: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一起加油><!!!
2016-02-16 13:0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