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個寒冬不下雪-戀之四季,角色自由配-小唯的高領之花

「我這樣,會不會很自私?」

沒想到高領之花也會有露出這種表情的時候。

「妳要聽實話?」我吃力地把奶油和麵粉打在一起,轉頭看了絲毫沒有任何幫忙意願的洵恩,嘆了口氣。

我在問廢話。

洵恩永遠都想聽實話,而從她嘴裡說出的也都是實話。當初不就是因為這點我才和她當朋友的嗎?

「小唯,妳認識我多久了?」果不其然她這樣回答。在把砂糖到進麵糰裡一起攪拌的同時,從大鋼盆的反射可以看見她側著頭淺笑看向我。

洵恩永遠都想聽實話,幾乎啦。

「可是妳就不願意聽夏恒生的實話。」我有些小心翼翼地說,再次從鋼盆上觀察她的表情。

她淡淡吐了一口氣,因為坐在流理台上而懸空的腳晃呀晃的,順手把髮絲順至耳後。短髮的洵恩有著另一種感覺,我很勉強的才把視線移開。

「所以我才問啊,這樣會不會很自私?」精緻的五官上流露出和她不相襯的煩惱和憂慮。「我明明不能回報夏生的感情,卻又選擇和他念同一所大學、我明明不能給他承諾,卻又讓他侷限在只有我的生活裡。」

「他有這樣說過嗎?他有說過被妳所侷限?」

「他怎麼可能說。但是這種事一看就知道了啊。妳知道班上同學都怎麼說他嗎?說他是忠狗、說他總是卑微地待在我身邊、說他沒尊嚴。」她盯著我把麵團桿平,壓上各種形狀的模子,還是沒有要插手拯救我慘不忍睹味道的打算。「我憑什麼讓他承受這些呢?」

沒由來的我忽然呼吸困難,那種緊縮的感覺延伸到喉嚨,接著一路蔓延到心臟,連餅乾模子都無法好好拿在手上,就這樣掉落地面。

洵恩從流理台上跳了下來,撿起餅乾模子放回我的手上。我突然有點感謝她若有所思,這樣她就不會發現我聲音裡的顫抖。

「妳不來幫我嗎?」我努力克制聲音裡情緒的波動。她先是一楞,然後又掛起了在外人面前難得一見的微笑。

「妳都已經快要做完了不是嗎?」接著抿了抿漂亮的唇,「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

我努力克制顫抖、努力想撐起微笑。我們現在是在談夏生、現在是為了要解決洵恩的煩惱。

於是我轉過頭,給了她一個大大的微笑。

「妳管他咧,要怎麼付出怎麼奉獻是他的事,妳能不能回報一點也不重要。妳不必覺得心裡還放不下樂宇禾而對他感到愧疚,他要卑微、要當忠狗都是他選擇的不是嗎?」

洵恩迷濛的表情一閃即逝,我嚥了嚥口水,決定繼續說下去。

「況且,會想到這一點的妳,不也就表示了某種程度的在意了嗎?」

我想我已經夠努力克制了,但是看到她那樣的笑容、那種如釋重負的笑容、為了夏恒生才露出的笑容,暈眩感就讓我幾乎站不住腳。

「謝謝妳,小唯。」

此刻我卻希望她永遠都不曾露出那種,豁然開朗的笑容。這樣想的我也很自私,但我寧願夏恒生痛苦一輩子。

不然,就是我痛苦。

「我說妳啊,說要來我家做餅乾,最後也都是我在做,連廚具都沒碰上。妳跟我多久沒一起做過料理啦?」

「有啊,我剛剛不是碰過了餅乾模子嗎?」她格格笑了起來,沒想到高領之花也會開玩笑。她還有很多是我沒看過的一面嗎?她也會在夏恒生和樂宇禾面前露出這種表情嗎?

我大概是她唯一的女生朋友,但我們的關係也僅止於料理。

「啊,因為沒有做料理的理由了。」一瞬間她的眼神又變得迷離。她盯著我,實際上是透過我盯著那些擺放在流理台上的廚具。我知道她想起了家政教室、想起了那些不管是和夏恒生還是樂宇禾一起度過的時光。

就連我們唯一的關係,她也不願意只留給我。

為此我還曾向夏恒生提過,要他說服洵恩再次和我一起做料理,他只搖了搖頭,他說他不是那個能讓洵恩做料理的契機。

但我沒求錯人。

幾天之後,洵恩帶著整套用具和材料再次登門造訪,眉飛色舞的直說著今天是夏恒生的生日。我一邊應著,一邊看著後方戴著安全帽的樂宇禾,他對我禮貌性的點個頭,我也微笑回應,看來是他載洵恩過來的。

我很忌妒夏恒生跟樂宇禾,不管他們是誰能永遠待在洵恩心裡特別的位置,又是誰能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陪伴洵恩,至少他們都曾經待過她身旁、至少他們都是洵恩納入考量的對象。

至少他們都會是,洵恩做料理的那個契機。

而我只能把自己喜歡的人一再推遠,我能做的只是讓喜歡的人得到幸福,彷彿這樣自己就能幸福。

我不奢求什麼,我只希望能再次和洵恩一起做料理。就像多年前的家政教室,沒有夏恒生也沒有樂宇禾的時光,只有我們兩個完美搭檔的草莓蛋糕。

吶,洵恩啊,妳現在幸福嗎?

回作家的PO

回應(2)


曦羽筆下的小唯是可憐的單戀呢QQ
不過有把番外篇的內容也寫進去,充滿熟悉感呢!
(我也默默參加了...XD)
2015-02-22 15: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貌似是眾多同人作品中,唯一的一部GL呢!
我也有點想寫小唯X洵恩~>////<
2015-02-16 23: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呀~都只看到BL的呢~
因為一直都沒有交代小唯和她喜歡的女孩子最後怎麼了,就自己腦補了下XD
我本身滿喜歡小唯的,覺得她跟洵恩的組合很酷就寫了說。
吶吶,覺得曦羽寫的怎麼樣呢~
幻光也寫呀,我也想看幻光的小唯與洵恩呢
2015-02-22 11: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