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星辰,結局(悲)

「父皇。如果我說,我有辦法讓大哥回來呢?」夜晨站在冥殿,笑得燦爛。

「你、你想起來了?!」

「恩。」昨天在夢中想起的。

「我願意,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喚回我的心愛寶貝兒子!」看,連自稱都給直接忘了,他這位大哥真的是讓人忌妒阿。

「恩。爸,我明天就還你一個完好無缺的大哥來。」對呀。是還,不是換。他這條命是他大哥的,是因為他那大哥他才可以當一次修羅王子的。不然,以他那原本只能永遠都是平凡人的靈魂,怎麼能上來這天庭,位列這仙班呢?

大哥,謝謝。

隔天,懷孕滿足月的冥后就產下了一位皇子,猶如最一開始的那位兒子一般,他的心口有著火焰的圖騰,就連那資質,也跟當年一樣,驚為天人。甚至,超過當年。

整個冥界的人都為這位皇子而歡呼,而雀躍,夜晨也是。這個歡樂持續了很久,夜晨嘴角的笑也掛在那邊很久。

直到。他再也笑不出來。直到,他再也無法為他那位剛出生的大哥感到歡喜。在那一天之後,那位新生的小皇子終於停止了那有如奔騰的水勢般一直飆升的資質與聰慧。

而當這股歡樂漸漸過去後,誰也不記得,曾經有這麼一個人,他的笑,傾國傾城。他的髮,燦亮如星。他的眼,妖冶絕美。也不記得,曾經有一位皇子,他的命字是毀滅,他的守護星是紅色的光芒,他的心口,有著一個圖騰,圖騰上是一朵仙人掌的花,裡面包著一團燒得詭異的大火。

仙人掌的花語是外表堅強,內心柔弱。

我沒辦法償還你們對我的恩。

對不起。

很久之後,聽說冥界的小皇子已經長大成人,手段狠辣,作風幹練。聽說,這位皇子一直在找一個人,那個人有著一頭燦亮的銀髮,有著一雙紫色的眼眸。

最後,那位皇子登基成了冥界帝主,也在冥界最深處找到了那個銀髮的人。

有人傳,當時的情景是這樣

那位新任帝主靜靜地站在那扇透明的門之前,靜靜的看著裡面那緊緊縮成一團的靈魂。那個靈魂有著短短的銀髮,在美的星月都比不上那頭短髮。嘴總是不停的動,帝主辨認了很久以後,哭了。然後轉身,就離開了那裏。後來,有天新任登基的炎帝到了冥界,隨著冥帝憶起到了那個地方,冥帝告訴炎帝,門後的那個人一直重複的那句話----幾千年之後再來找我,那時候你才能再次看到我。冥帝說,他找那個銀髮的男孩找了幾千年,真的被他說中了,他幾千年之後才見的到他,因為,他是在這幾百年內想起的。想起曾經有那麼一個小弟弟,明明比他還小,卻比他高,小時候自己總愛拿著水晶球追著他錄影。

而在那小弟弟八歲時,他十歲,他遇到了人生的第一次死亡。是那小弟弟用他這一生都沒辦法擁有靈力的代價救回了他的一條命。也是他在他接下來的人生裡面,三番兩次的救了他的命。其實,那人早就不欠他了,是他欠了他,但那人卻怎麼樣都堅持是他虧欠了他,所以決定以一命換一命的方式,換回了原本應該在透明門後的他。

炎帝也問過他,他可以在找一個人去跟那透明門後的人換靈魂阿。冥帝只是笑笑。因為他知道,如果他真的這麼做了,那人永遠都不會原諒他的。因為他    是如此的善良。

吶。你大概要幾千年之後才能再遇到我。

為什麼?

因為我捨不得別人受苦阿,聽說要投一次胎,要排好久的隊呢!反正我在這一世都等那麼久了,在多等一下無妨的。只是要辛苦你了,要等我等千百年。

誰說我要等你?我才不等你。

喔?那很好啊!這樣你就不會辛苦了!大不了救我再辛苦一點,永遠都沒辦法遇到心愛之人罷了,不過這樣也好,因為這樣大家都幸福了,剩我一個人難過就好了。

他笑得燦爛。當時明明覺得順眼的。

可是現在這個笑,看起來有點礙眼。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