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窺視。獻給現實中認識我的朋友們。

獻給現實中認識我的人。

很多人知道了我在寫小說這事後,總是不斷的問著相同的問題:「你的筆名是什麼?」

我通常都選擇不說,然後每個人的反應又都一樣說著:「以後妳出書我才可以捧場啊!」要不就是,「我想要告訴別人我朋友在寫小說啊,聽起來特別厲害。」再直接一點的就直接了當的說了:「可是我想看妳寫的。」

我通常也都選擇忽略那些話,可是總有人不厭其煩的每次談到每次就問,我不說自然是因為我不想告訴你啊,你又為何一定要這樣死殘爛打?

說是為了我的銷售量著想,但我知道那不過就是個幌子。而且就算我有能力出書,我也一定不會讓朋友知道,因為我甚至不會讓家人知道。況且朋友也就那麼幾個,銷售量也不是你們可以左右的,難不成一個人買個二三十本嗎?我相信你們一定做不到,因為要是我我也不可能會支持到這種程度。

而且我都說過了,我寫小說不是因為想要出書,我只是想要寫下我當時的心情,最最真實的,有些話不能當著你們的面說,可能也不是不能,最主要就是因為面對面時我說不出來,當然你們也可以說透過電話啊、line之類的就能說了啊,可是我們又不是不再見面,只要我們還會見到面我終究說不出口。

我就是一個那麼彆扭的人,我也是現在才認識自己。

那些從我這問不出結果的人總會去找我的把柄,一不小心我就抓到了,要抓到我其實也不是太難,因為我沒分割得很清楚。要是真的下了秤陀鐵了心,你覺得我會讓你有機會知道我是誰嗎?

因為我的分帳我沒告訴任何人。那才是真正的下了秤陀鐵了心。

我常在想,也許等你們自己發現了,找了過來,看了看,就會自動明白我的想法,不想特別跟你們說心事,但又期望你們可以知道我的矛盾。所以這個筆名這個帳號我才沒做得很絕。

可是我現在才知道我錯了!

我發現我一樣不能忍受你們看過之後來跟我說,那讓我無地自容,覺得依靠一夕之間都沒了的感覺。我最大的接受只到,你可以看,你看過了,然後不要跟我談到任何你看到的我寫的東西。

這是我最大的容忍。是一種眼不見為淨的鴕鳥心態,我知道。

那種被窺視了的感覺真的不好受。

嘿,朋友!我希望你逛了過來,看過了我的文章和小說之後能夠繼續裝沒事,別在我面前提起,也別把網址發給我所說的相關人。

請你將心比心一下。

如果你的祕密讓我從別的地方知道了,然後我特別去告訴你「嘿、我看到或我聽到你的祕密囉~」你覺得你會爽嗎?再來,如果我又跑去跟與你秘密有關的人說:「欸欸,你知道某某某的某件事跟你有關係欸!你要不要去問他本人一下?」

再說個具體一點的好了,這個帳號和筆名就像一本日記。

有天我看了你的日記後再告訴你:「我看了你的日記囉~」

然後可能日記裡面提到了你暗戀的人,我又跑去和那個你暗戀的人說你暗戀他。

那你會高興嗎?

是不是只有無地自容和憤怒的感覺?

希望你看過了一次,進來了一次之後不要再進來第二次,你的日記一直被熟人看到你也覺得奇怪對吧,況且我這還不能鎖,我也不能隨隨便便就放棄這裡,這是我的心血,花了很多時間在這裡,用盡了腦袋、賠盡了讀書時間,為的就是寫我高興的東西,抒發我自己的感情。

請不要再繼續窺探我的想法。

我說出口的東西你就聽,我沒說的,就代表我不想說,既然我一時不想說就代表我一輩子也不會想說。想了解我,了解我表現出來的就夠了,我沒表現的就連我家人也不知道,朋友的私事我從來不會問太多,除非跟我有關係。

不要再來打擾我的空間,這裡是一個可以讓我自己喘息的地方,不是一個讓你了解我的地方。

我不說的就證明我可以承擔,所以我不需要說出口,不要自以為關心我想多了解我而來,你的關心我不一定接受的了。

我怎麼樣關心你,我就希望你用一樣的方法關心我。

你哭,我裝不知道;你笑,我會問你,但你若不說我也不想再問;你失戀,我不太關心你;你困擾,我只會問需要幫忙嗎?

我不會主動,因為我不喜歡別人太干涉我,所以我也不會去干涉別人。以上我看起來可能冷血,但那都是我希望別人也這麼對我的舉動。

簡單來說就是:不要理我。我自己可以走出來,越干涉我,我越覺得煩。

現實中的你們若來了,就走吧,不要再回來看了。

既然我把你當朋友,就代表你已經夠了解我需要你了解的部分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最後一句好棒

至於前面的......我想一定是那個人徹底將你惹怒了(拍
 
2015-06-16 12: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也不是只有一個人,是累積了很多人之後才爆發的啦哈哈
2015-06-16 14:03回覆

我也覺得。
感覺寫作這件事情就是很隱密地在網路上說故事
甚至在嚴肅一點可能是在寫日記
只是把主角跟配角代換成別人的名字
而且跟別人說自己的筆名還有寫什麼真的很彆扭阿。

BTW孩子妳考完學測了吧願妳填到喜歡的學校阿。
                           
      BY偶然路過加上已經考完兩年的老大二姊姊 
2015-02-10 01: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多人都不喜歡熟人知道自己的筆名,甚至有些朋友知道後還去找他寫的小說來看。
我的小說確實就是我的日記。
我就連自我介紹時說自己的名字都覺得彆扭,有點說不太大聲了,
還叫我特別再說自己的筆名真的很害羞啊。
筆名用久了就相當於是自己的本名了其實。

哈哈,考完學測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沒覺得解脫過啊@@
尤其一顆心七上八下的,也不給個痛快,真不知道我需不需要考指考?!!!!!

我好羨慕慕湘姊姊喔~~~~~~~~~
PS.我剛剛在打慕湘的時候,出現了"木箱"這個組合.......
2015-02-10 17:15回覆

我也有加你的FB喔 只是那支就是盼天晴:)
而且你有給我留言過XD
(這個範圍太廣你可能也不知道是誰XD)
(因為我在FB還有popo都有很多支分身XD)
(好像太多"XD"了)
我也有同感 其實很不喜歡在現實生活的一些好友
會來popo看我的小說 因為那對我也是隱私的一部分
到了網路上我就會變成另一個人
所以實在不喜歡還有現實生活中的人出現

所以 我真的想為你的最後一句 按N個讚!!
2015-02-10 00: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放晴妳好~
喔><其實那隻我加好友時是不看的,反正有邀請全接受就對了XDDD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加了哪些人
而且很多人的臉書跟筆名是不一樣的
所以留言時其實我很多時後也都不知道那個人是誰
只是因為可能他的動態讓我有同感我就留言了這樣
嗯,因此我真的要老實說,我沒印像我到你那邊留言過,對不起!!!!

其實也不是不懂他們的心態,但是身為朋友就應該要互相著想,
我寫的小說我從來不會逼他們看(好啦,是我逼他們不要看)
我買小說我也不會硬是要他們跟著一起看,好讓我有人可以討論劇情
我知道興趣每個人都不一樣,我的興趣就是我自己的,
就算我們是朋友,是好朋友,我也覺得不應該干涉對方的興趣!!!

哈哈可惜這裡不能按讚^^
2015-02-10 17:0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