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散落的愛

       10:09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大雨過後,雨滴在屋簷上,有規律的像是一首輕音樂。

      我緩緩睜開眼,清醒。

      第一眼看見窗外還灰濛濛的,天似乎才剛亮,抓了抓髮尾,我有點無力。

      通常我不會在這個時間醒來的。

      轉身,你不在,摸了摸你的位子,是涼的,你大概已經起床很久了。

      我常常在想,也許你是不存在的,從她離開那一刻你就不存在了,跟她一起消失了。

      要不是身上還留著你的痕跡,我一定會這麼相信著。

      又在床上躺了一下,我才拖拖拉拉的起床梳洗,這之間我還是沒看見你,我開始覺得有點怪了。

      淺意識裡我好像知道今天很特別。

      是不好的特別。

      下意識的望向日曆,我似乎知道你在這時間突然消失的原因了。

      嘴角扯出一抹不自然的弧度,我把剛拿出來的牛奶放回冰箱。

      「妳該多吃點,太瘦了抱起來不舒服。」耳邊浮現你這句半開玩笑的話,我頓了頓還是把牛奶拿出來喝了。

      喝完牛奶,我穿上羽絨外套,圍上圍巾,出門。

      *

      太陽已經露出半邊臉,記得氣象說今天是寒流,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這樣,冷到骨頭都快凍結的天氣。

      呼出一口白氣,我把雙手埋進口袋裡,身體稍微暖和了一點。

      走過一個轉角,我進入一條小巷子,巷子的盡頭是一座很陡的樓梯,好在沒有很長,爬個二,三十階就到頂了,上面種了很多樹,每次到這裡我都很苦惱。

      我總是記不得入口在哪,不像你,很輕易的就能找到,畢竟這裡是你的秘密基地。

      你們的秘密基地。

      摸索了一下,我終於找到入口,側身走進去後,我果然看見你的背影,坐在一片小草地上,望著日出。

      我一直在想有一天要拍下你的背影給你看,這樣你就知道你的背影看起來有多落寞。

      緩緩走過去,我坐在你身邊,靜靜的望著已經完全升起的太陽,本來有些刺眼,但現在因為被霧包覆住變的很朦朧。

      很不真實。

      「妳錯過日出了。」耳邊傳來你溫柔的聲音。

      我輕輕的笑了笑,「對呀,我總是錯過。」

      然後我們之間沒再交談,我轉頭望向你的側臉,你嘴角掛著淡淡的笑,眼神放的很遠很遠。

      我知道你在回憶她,你在回憶你們的一切。

      我深吸一口氣,舒緩胸口的窒息感,伸手握住你的手,「怎麼不穿多一點?今天寒流哦。」

      你轉過頭望著我,微笑,「還說我,妳的手比我冰呢。」

      你雖然望著我,眼神卻好飄渺,就好像是穿過我的身體望向某處而不是望著我   。

      腦中突然浮現一張臉,一張笑臉。

      扯動嘴角,我讓自己的表情跟腦中的笑臉重疊,然後你的笑容不見了,飄渺的眼神重新凝聚在我臉上,表情變的茫然。

      我們很像吧?

      我好想這麼問你,諷刺的問。

      然後你俯下身,吻我。

      不,也許你想吻的不是我,腦中想的也不是我,一直以來都不是我。

      我知道的。

      這個吻沒有持續很久,你的手指撫過我臉頰,眼裡全是愛戀與溫柔。

      很諷刺,我明明知道那溫柔不是因為我,卻還是忍不住心動。

      「為了來找你,我都還沒吃呢。」

      「嗯,我們去吃早餐吧。」

      你牽起我的手,帶我離開秘密基地。

      你們的秘密基地。

      *

      一如往常,你點了兩份蛋餅兩杯奶茶。

      我一直想告訴你,其實我不愛吃蛋餅更不愛喝奶茶,這並不是我的習慣,你應該知道的。

      「怎麼了?」你將我頰邊的頭髮塞到耳後,輕聲問道。

      「沒什麼。」摩娑著你帶著薄繭的掌心,我開始沉醉,我總是沉醉在你的溫柔裡。

      即使那不是給我的,是的,我知道的。

      「等一下想去哪?」寵溺的拍了拍我的頭,你帶著笑問我。

      我歪著頭想了想,「去海邊散散步吧,好嗎?」

      你的眼裡很快的閃過一抹複雜,不過還是笑著點頭,「好,妳喜歡就好。」

      好,妳喜歡就好,她喜歡就好。

      我其實不喜歡海邊,因為小時候溺過水,所以很排斥。

      之後長大了,發生那件事過後,我更是不敢去海邊。

      但我想今天可以,今天我想去。

      吃完早餐,我們手牽著手散著步往海邊的方向走,路上已經開始出現一些行人,這個城市醒了。

      「冷嗎?」攏緊我的圍巾,你這麼問。

      我微笑,搖頭。

      「我真的好喜歡妳的笑容,每次都能讓我感到平靜。」說著這句話,你的眼神堅定的望著我。

      我有點迷惘,不知道這句話是說我,還是說她?可能連你自己也分不出來吧。

      我們真的太像了,而你身上有太多不確定。

      光是半夜做惡夢喊著她的名字清醒就不知道幾次了,每次我都好想問你,明明睡在你身旁的是我,陪著你的是我,為什麼你還是只記得她?我就在你面前,為什麼你看不見我?

其實原因我很清楚,但我就是不想從你口中聽到,也許我在欺騙自己,藉由自我欺騙得到安慰。

      *

      走到了海邊,氣溫急遽下降,海水讓空氣變的更冷,我忍不住縮了起來,跨步往前走。

      走了兩步,你就拉住了我,緊緊的抓住我的手臂,我轉頭,對上你驚慌恐懼的眼。

      海邊果然讓你想起那場意外了,過了這麼多年還是讓你怕到發抖的意外。

      我是不是很惡劣?明知道你會想起還要你帶我來海邊,你是不是意識到我想證明些什麼了?

      你沒有要鬆手的意思,你似乎怕一放開我就會不見,會像她一樣被捲入那片海裡。

      伸手握住你的手,我笑了笑,「別怕,我在這。」

      我感受到你在發抖,是覺得冷,還是害怕呢?

      垂下眼,我望著我們交握的手,因為你的用力過度,我們的手都泛白了。

      我不是她,你知道嗎?我並不是她,我們不一樣,你明知道的。

      再抬頭,我不笑了,淡淡的開口:

      「走吧,我們去看看姐姐。」

      你握著我的手又緊了些,在你眼裡我看見水光,你似乎不再那麼發抖了。

      你知道了吧?我想做的事。

      我想做回我自己,我想讓你正視我,我不想再躲在她的影子背後。

      「如果你不想去,在這裡等我,我去去就回。」再開口,我的口氣依舊淡淡的。

      你搖頭,音調有些不穩,「我們一起去。」

      「嗯。」

      放鬆了力道,你沒放手,牽著我朝著海平面走去,我望著你的背影,突然有點想哭。

      不曉得你最後的決定是什麼呢?你會放下走向我?或是選擇回到你跟她的回憶中?

      一想到也許這是你最後一次牽我的手,眼淚就開始不受控制,我突然開始後悔這麼做,我果然還是想待在你身邊。

      我們的腳步停在離海很近的地方,看著浪打上岸又被拉回海中,就像是有什麼急著從那裡面掙脫。

      幸好你一直沒轉頭,我才能放任淚肆意的流,腦中交錯的畫面回到那一天。

      「姐姐!翔哥!姐姐溺水了!」一個少女的尖叫聲劃破天際,讓熱鬧沸騰的沙灘瞬間靜了下來。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海中央一個掙扎的人影上,卻沒人敢有動作,那是非常危險的海域,去了也許就回不來了,像那個不再掙扎的女孩一樣,回不來。

      「阿翔!回來!你在幹嘛!」一個男子拉住一名打算到海裡救人的少年。

      「她是我女朋友!我要去救她!放開我!」少年發狂似的掙扎,眼神直盯著海中央漸漸沉沒的人影,「該死的!放開我啊!」

      在兩人拉扯的同時,一開始尖叫的少女已經往海中央去,載浮載沉的似乎隨時會被大海吞沒。

      「小琳!回來!」男子將少年交給同伴壓制住,立刻衝下海拉住少女。

      「姐姐!姐姐!」少女還在哭喊著,也不管喝進了多少海水,也不管自己根本不會游泳,隨時會有生命危險,執意的滑著水往海裡去。

      一進到危險海域,少女腳下忽然踩空,腰際在同時被人抱住,拉回安全海域。

      「妳瘋了!再過去就是危險海域了!」男子抱著少女的腰往回游,嘴上不忘訓斥少女一番。

      「放開我!讓我去救姐姐!姐姐還在那裡!放開我!」少女徒勞無功的反抗,失控的尖叫著,也喝下了更多海水。

      上岸後,少年已經不再發狂但滿臉的淚水說明著他此刻的絕望,看見被壓制住還在哭喊的少女,走上前抱住了少女。

      「嗚嗚......我要救姐姐!快放開我放開我!」少女已經連話都說不清,整個人攤軟在少年懷裡。

      「小琳......姐姐......不在了......剩我們了......」少年用力的抱著少女,泣不成聲。

      「你亂講!你亂講!翔哥你快去救姐姐!去救姐姐!」少女又開始掙扎,似乎無法接受事實,「我不要!我不要!為什麼你們都不救她!為什麼不讓我去!」

      「小琳,姐姐不在了,她不在了。」那一天,少年與少女抱在一起哭了好久好久,一直到救護人員到達,將嚴重脫水的兩人送醫,海灘才又恢復寧靜。

      此刻的你又抱住我,滾燙的淚滴在我肩上,燙的我心好痛。

      「姐姐不在了,她不在了。」我淡淡的重複著,雙手垂在身側,沒有抱住你。

      這個事實明明是你親口告訴我,逼著我面對的,為什麼你自己卻一直不敢面對呢?因為我們是雙胞胎,長的很像,所以你用我來欺騙自己嗎?姐姐明明不在了,我明明應該是最難過的人,是你讓我走出來的,為什麼你又自己走回去了呢?

      「你知道嗎?我一開始以為我只是想待在你身邊,幫你走出來,但是後來我發現,原來我只是單純的希望你可以愛我。」

      「小琳......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因為你把我當姐姐?知道嗎?其實我根本不在意,不然也不會陪著你那麼久。」我把手放在你背上,輕輕拍著,「我知道你很愛姐姐,我知道你很痛,但我等的夠久了,我也累了。」

      你慢慢直起身體,望著我,雙手托著我的臉頰,眼神是清澈的,「我承認我總是在妳身上尋找雨芯的影子,但說到底妳們終究是不一樣的個體……」

      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覺得做回自己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比起被當成替代品,我似乎更害怕失去眼前這個男人。

      但是來不及了,對吧?

      「有時候,我真的有一種可以愛上妳了的感覺。」眼淚溢滿在你清澈的眼眸,從那裡面我看見自己武裝的堅強在崩塌。

      「是愛上我,還是姐姐?是胡雨芯,還是胡雨琳?」

      你沒有回答,只是淡淡的笑了,你眼裡的淚水也因為這樣而奪眶而出,「每當我看著妳,我就會想起她,想起我的無能為力,我明明可以救她的。」

      「就算是這樣也回不去了不是嗎?你為什麼不能向前看?為什麼不能看看我?就因為我們有著相同外表,所以你才一直走不出來嗎?那我可不可以不要這個外表了?我不要了!」也許是最後一絲理智也塌陷了、也許是意識到原來這些日子的努力都是白費的、也許是我真的在姐姐的影子裡活的太久了、也許是……

      奮力推開你,我隨手撿起一根木頭,打算在臉上留下疤痕。

      「小琳!這樣值得嗎?為了我這個懦弱的男人,值得嗎?」當然,木頭在意料之內的被你搶走了,接著似乎是怕我又會有類似的舉動,你用力把我抱在懷中。

      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我也不在乎。

      「你這個該死的臭男人!我恨你!我什麼都給了你!為什麼還是比不上一個離開這麼年的人!既然不愛我,就不要對我那麼好啊!這到底算什麼啊!當了這麼多年的白痴到底算什麼!」再也控制不住的,我失控了。

      所有的憤怒、難過、委屈連同所有回憶,在這一刻全都湧上心頭,說不出的難受悶在胸口,我只能藉由這樣瘋子般的舉動來釋放自己。

      在你緊的令人窒息的臂彎中,我又哭又鬧,我掙扎,我對著你拳打腳踢。

      以往那個乖巧的女孩似乎消失了,此刻的我簡直就像是一個即將被拋棄的怨婦般,令人退避三舍。

      「對不起……我真的快要認不得自己了……我失去了親人……失去了自己……現在我就要失去你了……這一切是不是被我搞砸了……我到底是為什麼會走到今天這個局面……」

      *

      人在理智回籠的時候,才會開始懊惱自己的失控,但通常在理智回籠時,都已經鑄下無法挽回的錯誤了。

      我不知道自己在海邊鬧了多久,我只知道儘管我幾乎就要發瘋了,你卻始終沒有回應,只是靜靜的、堅定的抱著我。

      我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因為事情的發展跟我的初衷完全脫軌。

      世事難料,誰又可以預測下一秒的劇情走向呢?

      經過我這麼一鬧,我們竟陷入了冷戰,誰都沒有再跟對方說話,除此之外一切就跟平常一樣,一樣一起吃飯、一起回家、一起睡在同一張床上。

      但是,只能這樣了吧?我們兩個之間,大概會就這樣結束了吧?

      「小琳,妳想要自由嗎?」躺在床上,我們背對背,你突然開口。

      而我沒有回應,打算以裝睡來蒙混過去。

      這種一聽就知道是要提分手的開場白,我一點都不想面對。

      「我想了一整天,還是覺得很混亂……雨芯離開這麼多年,也許我對她的感情早就被時間沖淡了吧……也許我一直無法釋懷的不是她的離開……而是無法把她留下的罪惡感……」

      「別再說這種聽起來像是藉口的話……那明明不是你的錯……」

      「……是啊,這麼一想,似乎也就沒什麼放不開的了呢。」

      「……你愛我嗎?」

      「那妳呢?妳還愛我嗎?」

      「一直以來我都愛著你,也一直在等你愛我。」

      接著你突然沈默了,我感覺到身後的你翻了個身,有力的手臂摟住我的腰,你溫暖的體溫籠罩住我。

      我的心酸酸的,好想哭。

      「沒有妳,就沒有今天的我。」你的聲音在我耳邊,低低的,「這樣說妳懂嗎?」

      「……」我依然是沈默不語,或者應該這麼說,我不知道該如何去解讀你的這番話。

      「我以為,妳會一直在我身邊,所以我才放任自己留在回憶中。因為我知道,不管我在哪迷失、不管我如何迷惘,妳總會拉著我,用妳柔弱的手,緊緊牽著我。」說到這,你的大掌輕輕裹住我的手。

      而我還是忍不住流淚了。

      「對不起……從沒替妳著想過……對不起……把妳的堅強當作是應該的……對不起……總是忘了看著妳……對不起……把妳傷的這麼深……還有對不起……我還是自私的想要妳的愛……」

      心臟的地方很痛,像是被一隻手掐住似的,好像隨時會窒息。

      我早已泣不成聲,明明聽到了最想聽的話,為什麼還是覺得這麼心痛呢?

      「如果妳想走,我沒資格留妳……但我想,妳一走,我的世界大概會崩塌。」

      是啊,我們兩個的世界都是彼此撐住的,如果有一方離開,誰都會崩塌的吧。

      我們,早就無法分開了,儘管有一天我們都不愛了,還是會被這份牽掛絆住腳的。

      「儘管太陽如此遙遠,甚至有時會被烏雲遮住,但它依舊撐起了花兒的一片天,也依舊是花兒最溫暖的依靠。」轉過身抱住你,我把臉埋進你的胸膛,閉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氣,鼻間充斥著熟悉的氣息,「這麼說你懂嗎?」

      我感覺到你的懷抱緊了緊,接著你輕輕的笑了,「謝謝妳。」

      「別謝我,試著多愛我一些吧。」

      「從此刻開始,妳、胡雨琳,就是我在這世界上最離不開的人了。」抬起頭,我看見你眼中的我展開笑顏,笑的很甜蜜,很不真實。

      「記得我說過我喜歡妳的笑容嗎?」

      「嗯,我記得。」

      「這句話是對胡雨琳說的,只有妳的笑容,才能讓我感到平靜。」

      「謝謝你,選擇我。」

      「不,謝謝妳沒放棄我。」

      然後你靠近了我,讓我們的唇貼在一起。

      *

      這一切到底是真是假?

      我不知道,也無從辨別。

      但,似乎也不重要了。

      也許,從一開始就不重要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