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古代小說--未命名(2)

基於這只是一篇沒人看的文,

字數大抵沒有修過,

也不能保證字數。

(此為不負責任發言)

chapter01   名門閨女

        人人都說名門段家並不是沒有子嗣,他們有個女兒。

        話雖如此,誰也不曾見過。

        有人說是那女兒生得醜陋,難以見人。

        也有人說是那女兒有著沉魚落雁之貌,追求者甚多,不好見人。

        可誰知道呢?

        今日段家發生了一件震驚全國的大事,據傳,段家老爺被官府大人給抓走了,罪名卻是足以判死的的『貪污』。

        ○

        「好端端的,何來什麼貪污罪?官府是這樣做的嗎?」娘氣憤的放下筷子,手一拍桌,「女兒啊!妳要給妳爹討個公道!」

        我淡然的夾起一些青綠色的菜放到母親碗裡,盡盯著她看,也不說話。

        「真是的,他平時為官是清廉又愛民,難道那些官府是都是瞎了狗眼麼?娘也知道,這些年與他仇視的倒也不少,但這麼些天官府總該查明白、放人出來了吧?」

        娘的話說得正起勁,依娘的個性,任憑我如何勸說也是沒用的。只好一股腦兒的把那盤子的半邊菜全都夾進娘的碗裡。

        「漓兒!別再夾了!」娘一聲驚呼,花容失色。她忙地扯住我不停歇夾菜的手,叫道:「娘早已不吃素了呀!」

        我無所謂的撇撇嘴,轉而嚴肅的望著娘,道:「娘,聽女兒一席話。就算沒有了爹,日子照樣是要過的;就算不吃素改吃葷,菜照樣是要吃的。」

        娘張了張嘴,瞪了我半天也說不出一句話。

        「反正官府那群人不過是抓人衝業績,畢竟這年頭也沒人想幹那種吃力不討好的行業了。」想到官府的人之前在河岸邊帶回一具女屍,現在都還令我毛骨悚然。

        「漓兒,娘總是在想,妳若是個男人,將來一定不得了。」娘對我說道,我的眼角難以自制的抽了抽,又抽了抽。不知該做何反應。「是男人又如何?現下皇宮那裡不是在推行什麼男女平權?據說孩子能冠母姓,也在考慮女子是不是也能一妻多夫了。」我如此答道。

        娘突然瞪大雙眼,像是喉嚨卡了一根魚刺吐出來了,又或者是多天便秘的問題終於要解決時一

樣的激動。她使勁的咳了幾下,才喘口氣道:「女...女兒啊。如果你姓段的話,改天一定要去外面生回一窩姓段的兔崽子回來,記得還有英俊的夫婿們也要帶回來給娘看看,聽懂了沒?」

        這下換我噴飯了。「娘,這話可不能亂說啊!會天打雷劈的。」

        娘朝我一瞪眼。我繼續說道:「況且現在外頭也幾乎不知道段家有女這事,要等我嫁出去不知要多久。」

        娘又遞給我一個大白眼,沉默著不說話。

        而你有所不知,我娘不說話時才是最嚇人的。

        「好啦!娘,如果女兒有這種過人的能耐的話,就給您抱一大堆段孩子回來給您看好嗎?」我只好很勉強的說。

        娘終於笑逐顏開,還順道說了一句:「相信娘,妳可以的。」

        爹......你娶這什麼妻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