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過客

有些人做了一輩子的過客,卻永遠只是點頭之交,在校園某個轉角際遇、在街上某家商家對上眼,心裡會因為這份小確幸而會心一笑。

就像我那位同校了10年,從國小到高中,不曾同班過,卻彼此認識的「同學」。國小我在孝班,她就在忠班;我在忠班,她就在仁班,因為國小人數少,即使全校所有人都是你朋友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也因如此,因緣際會認識了。到了國中,又同校,只不過這次我在七班,她在十一班,如此的距離貌似緣分會漸漸淡了吧?結果卻並非如此,學校什麼活動,有時就是這麼莫名其妙把我們兩班排在一起。如畢業旅行,我們班一部分的人就被拆車到他們班,一路上盡情高歌歡唱,又偶然的聽見她的歌聲,嗯?!好像挺不錯的。

到了高中,命運拆散了多少友情,卻拆不散我們長久同校的命運。

某次在高中的走廊相遇。

我:「咦?原來妳也讀這裡喔?」

她:「哈哈,是啊。對了,你怎麼不考自強班啊?」

我聳聳肩的說:「純粹不想考,功課不想要那麼多。」

她調侃的道:「哦?囂張喔。」

「哈哈,沒有啦。」

結果呢?我沒去考自強班,最後就是我在普通班的4班,她在自強班的5班,緣分真是有趣啊。

有人說:「假如你真的和她同班了,應該感情會很好吧。」

我沉默一會說:「那可不一定,如果真的是這樣,緣分不會給我們這又近又遠的距離。」

命運給了多少人生命中永遠都過客,但是其中又多少人只是淡淡的點頭之交而非另一份情感的牽手。但是至少這份緣分是一種有趣,而非惋惜。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們好像知道是哪位惹
一開始還在想是否是欣郁老大
結果是李盛馨吧!

老哥,你這篇寫超棒的啊啊

好啦我好像是來揭開謎底的
再次無聲晃過

2015-02-02 08: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妳看過的話絕對知道是哪位的呀~

好啦~謝謝啦~ 

無聲晃過?!會那麼簡單放妳走,來人!!關門、放狗,抓!!
2015-02-17 10:2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