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守護✰人魚

    一個人,毫無目的的在雨中漫步,一粒雨滴打在了我的項鍊上,透過路燈的光,項鍊好像發出了微微的金光。

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錯。我也知道,當時我實在是太衝動了。

我停下了步伐,冷冽的風吹在我的臉頰上,此時我才訝異的發現,雨早就停了。

我輕柔的醬項鍊上的雨珠拂去,它便不再發出亮光。

沒有人知道,這條項鍊背後那淒美的故事......

 

    炎炎夏日的午後,海邊可謂山人海。當然,麗香和她的朋友們也在那裏,但和以往不同的是...

麗香的男朋友"凱伊"今天也到海邊來了。

「麗香!下水玩嘛!」麗香的死黨紫晴對著坐在岸上玩沙的麗香大喊。

但麗香搖搖頭,說:「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很怕水的!」

在意旁和麗香一起堆沙的凱伊也說:「麗香一直都不愛碰水,妳就別勉強她了吧!我在這兒陪她玩沙也挺好的。」

紫晴小聲地滴咕了幾句,不再和他們爭辯。

凱伊,一個身材高大,看起來十分可靠的男人。

唯一美徵不足的是,他七歲以前的記憶,被一場車禍毫不留情地奪走了。

除了,那令他最難忘的一個人......不!是一隻人魚。

 

    夕陽從水平面上探出頭來,好像捨不得離開似的。寂靜的沙灘上只有一個五歲小男孩的腳印。

「怎麼找不到了...」凱伊東看西找,卻還是找不到他弄丟的皮球。

「啊!在那裡!」攤發現球就在離岸不遠的海灘上,便毫不猶豫地跑了過去。

沒想到,一波大浪打來,無情的將凱伊和皮球捲入了冰冷的大海。

「唔...救......」凱伊不停地掙扎,卻被海浪打得越來越遠......

在失去意識之前,他很確定他看到了,也感覺到了,抱著他的那隻粉色長髮美人魚。

 

    「凱伊,醒醒吧。」凱伊一睜開眼,就看見麗香對著他燦笑,這才發現他睡了好一陣子,太陽都西斜了。

「該回家了喔!」凱伊點點頭,起身伸個懶腰,拿好東西準備離開。

突然間,颳起一陣大風,把凱伊送給麗香的草帽吹到了海裡。

「啊!我的帽子!」她不經大腦思考就跑進了海裡,抓住了草帽。

但,她馬上就知道自己做錯了,她不該碰水的,至少不該再有其他人的地方碰水。

因為,只要她一碰到大量的水,她就會化為......一隻粉色長髮的美人魚......

 

    凱伊驚訝地看著麗香的變化:棕色的長髮一碰到水,便在那瞬間化為稚嫩的淡粉;修長白皙的雙腿,被桃色的人魚尾巴所取代。

凱伊知道了,她就是當年救了她的那隻人魚......他緩緩走向大海,接近麗香。

「妳是當年救了我的那隻人魚......」她只是點點頭,朝凱伊越游越近,直到她游到夠近的距離,她緊緊的將凱伊抱住。

「我不能再待在你身邊了,人魚是不能被發現的...」她傷心地別過頭,深怕他看見從臉頰滑落的淚水。

「難道...非離開不可嗎?」麗香再次點點頭:「我會把你對我的記憶通通消去...」

凱伊也沮喪地垂下目光,任由海浪將他越打越遠。凱伊把他那條掛在脖子上的項鍊扯了下來,放在麗香的手掌心。

「這條項鍊給你...記住,我永遠愛你......」「我也愛你......」

說完,麗香將他的手掌輕輕貼上凱伊的額頭,凱伊便昏了過去。

好熟悉的感覺啊......又在一次,在同一片海洋,在同一顆夕陽的照耀下,在同一隻人魚的懷裡...睡著了......

 

    我正準備踏出教室,卻被一旁的紫晴給拉住了。"「凱伊!怎麼回事?麗香呢?」

我撇了她一眼,冷冷地說:「麗香?是誰啊?」她驚訝地瞪大了眼:「麗香,你的女朋友啊!」

我留下了一句"我並沒有女朋友"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教室,留下一臉錯愕的紫晴。

我急忙跑向廁所,怕其他人看見我淚流不止的模樣......

麗香,我怎能忘得了妳!就連車禍也無法從我腦海中奪走妳,更何況只是人魚的小把戲?

麗香,妳是我這一生最愛,最想守護的一個人......不!是一隻人魚。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