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墨水香》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已成為了大四生,從懵懂無知到內斂成熟,如此漫長的記憶化做一格格剪影,過於暗淡的色彩令人感到焦灼難耐,於是我縮瑟在椅子上,提起筆來,沙沙述說起我的往事。

      大學那四年,孤獨但並不寂寞。我跟書成為了好朋友,沾染在書上的墨水香是我唯一的精神支柱,眼睛不斷貪婪追逐文字,我穿梭在書中數個世紀之間,看遍無數個人情冷暖,似乎連自己也成為了書的一部份。

     

      你是個愛書愛到想把書吃下去的人。

      依稀記得大一的時候,我看見你像山羊似的將書啪搭啪搭的吃下肚,我們也因此成為了好朋友。我們常常相約在圖書館的小角落,你吃書,我讀書,就這樣過了一個學期,後來你有更高的理想,因而轉學到國立大學的文學系。

      我一直不曾忘記與你之間的約定。

      你說:「即使我無法將你從絕望的罪惡深淵裡救出,我也會陪著妳直到走出那道窄門。」這句話救贖了我,仿若神愛著祂的子民而從天上降下無盡的嗎哪般,溫暖著人們的內心,溶化了我冰封已久的情感,因為你的那句話,無論是多麼寂寥的日子我都能堅持下去。

      大學那四年,有歡笑、有淚水、有孤獨、有不安,但我並不感到難過。我畫畫、我寫作、我看書、我旅遊,為這四年留下點點滴滴,為了下次與你相會時,能讓你看見不一樣的我,我努力的改變自己,圖書館因而成了我的新家,我時時刻刻窩在圖書館裡,品味著書香、思念著過往。

      我依然持續坐在圖書館的小角落裡,沙沙的寫下你與我的過往,我們仍然會在同一片天空下,品味著相同的墨水香。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