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中的遺憾 給你的信。

給     白翊信:

    我的生命,變長了,是因為你的關係嗎?

    如果是,那我會感謝你,謝謝你…在我臨死之前帶給我那樣美好的回憶,但,回憶終究只是回憶,就算死了,也無法帶走…不過,在死前有如此美好的回憶,那就夠了,翊信…就算不是因為你,也無所謂,因為…你是我最愛的人呀……

    在一個月前,因為進香的關係,你出現在我面前,問我為什麼會住在如此鄉下的地方,而我看到你那帥氣的臉龐,我嚇呆了,不過我很快的恢復鎮定,你一定沒發現吧!我沒有回答,就只是搬起我正要搬的東西繞過你反問一樣的問題,呵呵!我想你一定沒有被人這樣對待過吧!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看你的反應就知道了,你那吃驚的樣子,可好笑呢!

    雖然最後我回答了,但那是因為你先回答了我的問題,我還順便問了你的名字,我還怕你不回答而先說了自己的名字呢!看我心機多重!不過那是因為我害怕啊!那是我第一次對異性產生了這樣的害怕,怕被拒絕的害怕,那是我的第一次喔!不過你回答了我的問題!我很高興喔,而且你還稱讚我的名字好聽,我第一次在內心高興成那樣,都是因為你喔!你之後還說要幫我,讓我在死前有那樣美好的回憶…

    在那次進香後過了兩天,我正在廟後澆花,本來我以為廟裡進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也是最後一次見面,但是,你又來了,雖然是以很討厭的方式出現,不過又見到你的那刻,我的內心正竊喜著,因為我們又見面了!之後你問了我在幹嘛,但因為你嚇我,害我尖叫,讓我覺得丟臉,我為了讓氣氛變得尷尬,所以說了我正在澆花呀…但因問某某人而害我工作中斷…,之後你知道我是在說你所以你主動的拿起另一個澆花器幫我澆花,但是你知道嗎?那一天我是一邊澆花一邊看著你的喔!

    從那之後你很常來找我,讓我可以更加的確定我對你的那種感覺,那就是……我愛上你了!也許是當初我們見面的那一刻我就喜歡上你了,是一見鍾情喔!沒想到在死前我的初戀會就這麼的被你偷走,但……我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我快沒時間了……只剩一個禮拜了吧…這是多麼的神奇…本該在廟裡進香完後的幾天死去的我…竟然…竟然…就這麼的多活了一個多月!神奇吧!我相信你知道了一定會覺得很感動,或覺得很不可思議吧!自己竟然可以讓一個快死去的人多活了一個多月,一定是奇蹟吧…!

    又過了三天,我很清楚,我的生命只剩下兩天,那些多出來一個多月的時間……夠了…真的夠了,跟你告別真的夠了,不出我預料…你果然又來了,我隱藏住我的悲傷,依然有說有笑的和你聊天,最後…你要離開了,我抓住你的衣角,問你還會不會來,你回答了我肯定的答案,我鬆了手,放開你那被我抓皺的衣角,回了你一聲嗯,我清楚的看到了…你回答我時的眼神,是在疑惑我為什麼要這麼問對吧…?但你沒有追問我為什麼要那樣說,只說了句掰掰,你無心的一句話,卻成為了無法挽回的事實……

    隔了一天,昨天你說了句掰掰,我知道你是無心的,我坐在窗邊望著你村子的方向,回想著昨天你離開後的事情,我是哭著回家的,代我父親照顧我的姑姑看到我臉上的淚珠,不停的追問我是不是被你給怎麼了,我口齒不清的回答不是,姑姑問我那到底是怎麼了?我說「沒有時間了……我已經沒有時間了…姑姑…我知道我就快死了,我很愛他,我不忍心拋下他自己離開啊!怎麼辦!我該怎麼辦哪……姑姑…只剩一天了…他說…他還會來,但是我不希望他看到的…是冷冰冰的我…」我就這麼哭著說,之後我昏倒了,半夜我醒來,我想說我怎麼睡著了,但是我發覺臉上溼溼的,摸了一下,才想到我是哭著昏倒的,因為我不想離開他……

    我想著想著,淚又流了下來,突然,嘴邊留下溫熱又黏呼的液體,我知道…我要死了,我微微笑著,眼前一片黑,這…就是…死的感覺嗎?腦海中一幕幕景象跑過,有醫生宣布我確實遺傳了我母親那美麗的外表,也遺傳了該死的遺傳疾病,我父親震驚的景象,有算命師卜卦說我活不到十七歲,父親憤怒的說你這神棍的景象,有父親絕望的命令管家要將我帶離那一間碩大的豪宅,我姑姑勸說卻改變不了的景象,我…是不是被父親討厭了?只因為我長得像母親嗎?回答我吧…父親…

    之後是進香時的景象,你的出現讓我揮別了那些悲傷,如今我要離開了,在你還沒出現之前,我很希望我趕快死一死,離開這令我厭惡的世界,你出現後,我是不斷的祈禱,不斷的許願希望我的生命可以延長一點,不知道是不是我祈禱成功還是我愛上你的關係,我的生命真的延長了,但是我即將離開了,結束我短短十六年的生命,明天……是我十七歲的生日……

    再見了……翊信……

    希望你看到我的時候不要悲傷,就算是我不在了你也要堅強的活下去,不要因為我而拖累了你的人生,想我的時候就到廟後看看我們一起照顧的花,我沒有告訴你我的家在哪,是因為我不想讓你看到我家的樣子,還有我房間的樣子,沒告訴你我生病的原因是因為我不希望你擔心,我……真的很謝謝你…謝謝你…讓我有那麼美好的回憶…

    真的再見了…我的人生…我的愛情…我最愛的姑姑…以及……我這一生最愛的人…翊信…

尹紗伊     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