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時間與我

      「滴答滴答----」鐘的指針緩慢地轉動,一分一秒過去了。時間如山澗流淌著的涓涓細水,從不停歇,我們站在歲月的渡船上,隨波逐流,只得順著風兒它的吹拂,靜靜在漫無邊際的時間河流飄蕩、載浮載沉。

      時間,如一杯平淡無奇的白開水,我們總是忽略。

      現代人最常犯的通病,就是輕忽了時間的分配方法,以及它的重要性。人的動作是暫停的,但時間是無情的,它不曾為誰停止,也許就在你發呆冥想時,時間就已過了一大半了,使它荒於慵懶中,荒於空想中。而有時我的病徵也發作得明顯,瞪大雙眼緊盯著月曆看,心想距離月考還遠的很,便不把它當作一回事,複習讀書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讓日子一天天的過,直到考前時才著急的什麼都沒準備,臨時抱佛腳就上考場。當然,先樂後苦的代價就是一落千丈的成績,以及父母的訓斥。我太小看了時間,太過自以為是,自信到不可理喻。

      每個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有些人卻可以將它運用得很完美,他們並不是像小說中的魔法師,而不如說是像勤奮的農夫,凡是一步一腳印來。就像我的媽媽,她與我有著天壤之別,而不是慌張如無頭蒼蠅的我,她總是把今天要做的事,在前一天先安排好,並寫在一張紙上,循序漸進、按部就班的去做事情,有條理的規劃好時間,如此一來就不會亂了手腳。

      當我們與時間站在同一條跑道上,就好比如龜兔賽跑,你可以選擇當驕傲自大,半途休息偷懶的兔子,或者選擇當腳踏實地,最後到達終點的烏龜。不要被時間束縛,有效的去分配時間,就不至於被它追趕。

      高爾基曾說過:「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忽視而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一個恍惚,它就從我們的指間悄悄逝去,無聲無息,一點一滴的在減少,保留它的最佳方法就是好好去利用。

      成功的人在忙碌生活中找空檔利用,失敗的人白白虛度閒暇時光。只是小小的時間分配方法,卻可以使人升上天堂或墜落深淵,如何好好的去規劃它,決定一個人的成敗。做好時間的主人,將它化為自己的利器,成為成功的墊腳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7)


下面啊!我說我文思泉湧那邊
2015-08-27 21: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幻幻的花花哦!
芋頭一定會更加油的
2015-08-22 22: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的什麼花??0.0
抱歉我有點健忘症,我有送你什麼花嗎?
popo裡面只有珠珠欸
2015-08-23 21:09回覆
嗨~
有些感觸......
我是個沒有分配好時間的例子,
高一的時候,狂玩facebook,
高二的時候,每天朋友聚餐,
高三的時候,複習來不及,累到每天睡。
真的是自食惡果==
如果當初努力一點也許就可以考上第一志願,
現在,只能想當初了- -

幻影飄夢是個國中還是高中生嗎?
我自稱姊姊囉(不好意思- -
你作文一定可以,文筆很好!!
加油囉^^
2015-08-17 20: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是高中生喔^^
所以應該要叫你小揚姊姊才是,
原來你說的事一件血淋淋的例子呢0.0
讓我對高一的生活有所警惕了-.-
聽完你的建議之後,我一定會好好分配時間的
2015-08-23 21:06回覆
時間真的很寶貴ㄟ
我的時間都是拿來畫畫或是睡懶覺
2015-08-11 19: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布布~~~
幻幻語重心長的說,時間不能都拿來睡懶覺啊!!
還要拿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例如看小說、寫小說之類的,
要好好珍惜時間,像我都沒時間啊
2015-08-16 00:31回覆

有時候就會文思泉湧阿~
 
2015-08-05 17: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說你文思泉湧嗎?那很好啊,哪像我一天到晚都沒靈感-.-恭喜你初戀完結喔!^^((灑花花慶祝**
2015-08-07 19:53回覆

這是我寫的喔!只是這是自己的體悟而已啦~
2015-01-24 09: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XD那你很厲害阿
2015-01-31 20:12回覆

對我們來說,時間就像水流一樣,一直流,卻永遠無法停下,即使一日的生活都用一張倒閣這樣的記下,但未來的生活呢?我們的未來似乎不能用一張paper來規劃,或許短暫的時間可以紙上談兵,可是我們並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何事,何時遇到對的另一伴,甚麼時候死...等。如果自己規劃好了!假如下一秒自己愛的人發生車禍,你必須臨時敢去找他,那你會願意拋下自己規劃好的行程嗎?
2015-01-18 13: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芋頭,感謝你來看我的文章:))
你寫的好感性喔~
還真不像會是你寫的
2015-01-19 19:2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