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雙併公寓出租中:別開門!我在這裡!

      “叩、叩、叩”,三聲敲門聲。

      “是小樂嗎,這麼晚了,又來我這裡找吃的?”我正準備睡呢。

      打開門,隨著“吱呀——”的長響,樓道裏的涼風立馬裹著一股子潮濕的氣味灌進了屋子。外面空無一人,小樂住的對門的房門鎖得死死的,樓道的燈一閃一閃,發出接觸不良的嗞嗞聲響。

      難道聽錯了?我關上門,坐回床上,最近熬夜傷神,可能是有點神經過敏吧。  

      我和小樂剛大學畢業,生活水平唯一準則就是廉價,於是在城郊找到了這個住處。農家自建房,共三層,每層兩戶;房子背靠山,前面是農田,右面不遠是廢棄已久的水庫——名義是城中村,但稱為荒郊野嶺都不為過。我住的三樓套間緊挨山壁,茂密的植物把窗戶遮蔽得嚴嚴實實,室內全天都是暗無天日,而且潮濕陰森。每天夜裏山風在樹叢間穿梭,簡直鬼哭狼嚎。

      難道剛才是風聲?但是風怎麼弄出這種聲音的?或者是小樂在惡作劇嗎?傍晚一起在快餐店吃飯的時候,小樂就一直在說最近山上發生的殺人事件,害他總是噩夢連連之類……這會兒的敲門聲,難道是他嚇唬我?

      我豎起耳朵,很快,和之前如出一轍的敲門聲又響起了,不輕不重,不急不緩。我立即沖過去猛地拉開門,樓道燈閃了一下,終於伴著輕輕的爆裂聲熄滅了。

      外面空無一人,對面房門緊閉,沒有關門聲,沒有離開的腳步聲,眼前的一切都告訴我,剛才沒有人敲門。

      再次關門,一個莫名其妙的想法突然從我腦中冒出來:會不會剛才真的有【什麼東西】在敲門,而我打開門就已經把它們【放進來了】!

      這個想法讓我脊背發涼,全身一陣毛骨悚然,儘管我很快安慰自己別瞎想,但剛剛冒出來的想法就像紮根一樣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我總感覺房間裏似乎有什麼東西在注視著我,並且蠢蠢欲動。這種煎熬持續了一陣,我終於再次倦意襲來,睡了過去。

      “叩、叩、叩”。

      不知過了多久,敲門聲驚醒了我,我神智有點迷糊,都忘記了之前還被嚇到,立即想要摸索著去開燈。突然,有人從身後拉住了我,然後陰森地在我耳旁說道:

      “別去開門!我在這裡!”

      我猛然驚醒,心臟跳動得幾乎要跳出喉嚨——回頭,身旁沒有半個人影,我一人睡在床上,房間的燈刺眼地亮著。

      困意完全消散,剛剛被人拉住的真實觸感和耳旁的那句命令的話語一直在我腦海中回放,四周的死寂和自己越來越激烈的心跳要逼得我發瘋。

      敲門聲再次響起,還伴著小樂的聲音在叫我名字。我不住告訴自己,腦海裏那些恐怖橋段畢竟是虛構的東西。起身開門,我看見小樂站在門口。

      “你聽到敲門聲嗎?剛才!”他急切地問我。

      我自己身上冷汗都還沒干透,於是沖他點了點頭。我把自己剛才的經歷說了一遍,本以為他會嘲笑我,沒想到他竟然還安慰起我來:

      “剛才肯定有【不乾淨的東西】在敲門,我沒開門。你之前開了門,也別太擔心,你有守護靈在幫你呢。”

      “守護靈嗎?不可思議。”我回應道,“叫我別去開門我可以理解,但是那句‘我在這裡’是什麼意思?”

      “我也不太清楚。”小樂皺了皺眉頭,“我反正是不敢一個人睡了,就讓我在這裡過一夜吧。”

      守護靈什麼的我不信,而是越來越覺得自己剛才受了驚嚇,然後睡前胡思亂想,所以才做了個怪夢,至於我和小樂都聽到的所謂敲門聲,應該是風引起的,雖然我還不知道原理是什麼,但是這樣解釋,一切能勉強說得通。

      小樂睡沙發,很快打起了呼嚕,我關燈爬上床,然后开始培養睡意。

      也不知過了多久,隨著意識變得迷糊,我的大腦又開始不受控制地亂想:如果真的有守護靈,那它叫我別去開門,肯定是有道理的,我後來幫小樂開了門,那不等於還是放【一些東西】進來了嗎?這麼一想,不安的情緒又浮上我的心頭。

      這時,一隻手搭在我的肩上,耳旁響起了似曾相識的陰森聲音,又是那個所謂的“守護靈”,但這次不是命令的語氣:

      “剛才我叫你別去開門,是怕再放進來一個,你的血肉不夠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