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雙併公寓出租中:無來由的悲傷

『小小……』

「嗚哇~~!」

我打個呵欠,捶捶僵硬的肩膀。

一旁的好友連忙關心,「小小,妳怎麼最近那麼累呀!三番兩頭就一直打呵欠,怎麼了?」

我伸個懶腰,說:「誰知啊!最近搬進新公寓,就一直都睡不好,不知道是怎麼了?」

好友瞇起眼睛,「妳住哪裡?」

「XX路153號的四樓。」

好友瞠大杏眸,桌沿被她握住而陷下,「妳住四樓!」

「是啊!」我看著她,不明白好友要有那麼大的反應。

四樓就四樓,有什麼了不起的。

「最後一班公車要到了,我先走囉!」我一把抓過隨身包包,急忙離去餐廳。

「喂!小小,等等──!」

好友的話被我拋於腦後,空氣快速流動使她之後的話破碎到無法傾聽的程度。

來不及了,來不及了!

回到家,我沖了一碗泡麵,然後運用等待時間趕快進去洗個三分鐘的戰鬥澡,其他女生都說洗澡是種享受,但我偏偏不喜歡洗太久,溼溼熱熱的,能快點離開就快離開。

也許正是因為我不像女孩,父母很放心讓我一個人住外面,離大學近些,就不必太早起床,也能偷得半日閒。

只是我租這裡的事沒讓父母知道,他們迷信,而我是個的無神論者,四樓特別便宜,父母給的零用金付完房租剩下的還能拿來買書呢!

總之,我一邊洗,一邊就在想這類的事。

稀哩呼嚕吃完有點軟掉的麵,正當我慵懶握在沙發上打瞌睡時,敲門聲又開始了。

我沒跟好友講,我真正睡不好的原因是因為每每十一點,我就能聽到有人在敲門。

碰碰碰。

是很吵沒錯,但我在再吵的環境,只要時間一到還是可以睡著,只是不會有睡好的飽足感,精神層面很累。

天知道為什麼!

嗚哇!好睏哪,好想睡⋯⋯

接著一陣天搖地動,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總之感覺周遭世界都崩毀,我發出淒厲的慘叫。

我那間套房不再是套房,此時我跪在黃沙地上,詭異非常。

一股衝動驅使我奔跑,不在乎方向,不在乎石子割傷我沒穿鞋的腳掌,就是跑。

直到體力無法支撐為止,好冷,這裡真的好冷。

我抱著雙腳,蹲在地上無緣由的放聲大哭,不知為何,從小至今,所有大大小小的不愉快、屈辱,通通衝進腦門。

然後,從模糊的眼角,我看見有一個人影朝我走來,我無法瞧見他的五官,只能感覺他用冰冷的食指滑過我的臉頰。

『小小、小小⋯⋯』

他一昧用介於喜悅和悲傷之間的語氣喊著我的名字,我無法控制自己的行動,就直接上前抱住他,跟他一起哭,嘴裡喃喃唸著什麼。

隔天我醒來時,發現我躺在公寓的頂樓,對於先前的夢不記得多少。

只記得那痛苦銘心的悲傷,以及醒來後留在臉頰上的殘淚!

『小小,妳還是忘了嗎⋯⋯』

黑影嘆氣,明天又要再一次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