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鬼影掠(極短武俠)

人影一晃,一纖細修長的影子已自眼前晃過,眨眼間不見蹤跡。藍映霜逐人間,已然進入一大片古木參天的森林。

忽聞異常風聲,她頭一低,一破心鏢自首頂掠過,削去她一綹黑髮,藍映霜轉身望去,立見一雙眼熠熠,面貌清麗脫俗的黑衣女子站在遠方,唇畔邊的笑若隱若現,在嬋娟慘白光暈照映下,更顯其美。

藍映霜冷哼一聲,蔑笑道:「耍陰險手段做甚麼,不敢與我正面對決麼?」

宋璉神色未變。「不過世學習霜姊姊罷了,當初妳與我小妹鬥武,卻暗中浱展橋伺機而動,本該絕的命居地苟且偷安至今,妳無愧麼?」

「照妳之言,我們算是一筆勾銷了,各陰險一回?   」

宋璉神情突然大變:「一筆勾銷?我要妳一命抵一命!」

「命」字出口瞬間,寒刀應聲出鞘,「鬼影掠」挨近藍映霜,起刀就是一式「劈星斬月」,似要洩出心腑無邊的恨。

藍映霜亦使精功,陡地身子拔高,長劍猛攻宋璉頭部,正是一招「擒賊擒王」。宋璉絲毫不亂,前三刀以守住門戶為要,待瞧清刀路,寒刀左揮,右手劃半弧,左足連二式「西子浣紗」、「蓮動魚舟」,將藍映霜逼回平地,其狠勁也盡數化解。倏忽間,一招「廣西品茗」,動作優雅嫺緩,似文人雅士品茶之姿,手中卻刀快刃速,再一式「飛燕曼舞」,盈靈似無重量一般,舞也似的寒刀,已將敵手困在刀網之中。

藍映霜心中甚驚,連忙以劍擋格,疾疾使出「上弦照紅塵」,以和宋璉反向之刀路架開她的刀,繼而又進「彌樂長耳」,自敵手顴骨處起劃一只耳形。宋璉頻頻退後,像是因無招而閃避,數步後,陡然一個暴踢。

藍映霜以為她心中膽怯,未料她心思縝密,一怔間,宋璉右腿一抬,藍映霜之劍當刻轉向,在鼻梁上削去一塊肉,險些斬去鼻子,鮮血長流。

藍映霜噴火般的雙眸瞪瞋著宋璉。宋璉看著她鼻尖的傷口,冷冷一笑:「妳在我妹妹身上砍幾刀,我便奉送妳幾刀!」

不待對方出招,寒刀旋舞,手腕同時頻頻探出,此乃「平分秋色」,先使敵手產生幻覺,擾人視線,再乘勢進攻。

藍映霜心下焦躁,無法定下心神,自不會判別幻與真,一疏忽,左腰和腹部已中雨刀。

宋璉見「平分秋色」傷了敵手,猛烈進擊,八方位包圍她的光影,速度快得連成一條艷明白練。藍映霜鮮血不止,才欲點進處穴道止血,對方之刀又迎來,只好忍痛應戰,卻因負傷,不如先前靈活,只能守卻攻不回勢。宋璉眼中看得明白,使出「白羽仙蹤」,忽東忽西、忽北忽南點地,寒刀變化萬千。藍映霜暗暗叫苦,敵手不間斷地逼招,自己漸感力不從心,思索間,右腿又被劃出一道口子。

藍映霜踉蹌後退,瞪視的雙眸間迸出炙烈的憤怒,手中的刀不斷顫抖。宋璉冷冷一笑,「霜姐姐,當初妳傷我妹妹時,可曾想過有今日?」語畢,寒刀再揚,頻頻逼近藍映霜。藍映霜見她對自己這般恨入骨髓,實不願敗於她之,一聲清咤,連出三招,「水中撈玥」、「天狗蝕日」、「語江繪河」招招狠辣,已超出先前境界太多。

宋璉見她突使這麼多厲害招術頗為訝異,心想難道敵手上有底牌未出?當下「屈原投江」、「急湍甚劍」、「柳垂堂綠」三招連進,意圖攻破她之招,再觀其他刀法,不料藍映霜終招「語江繪河」撲朔迷離,飄忽不定,宋璉竟無應對之法,「刷」一刀,左手背上被割出一道深深的傷口。

藍映霜一招得手,宋璉怒不可遏,一聲長喝,貫氣於刀,已然便出獵雨刀法中之招「風煙俱淨」,當真是風聲呼呼,刀刃嗡鳴,威力無窮。

藍映霜不知敵手居然研究出一套自己的刀法,適才好不容易占了上風,這會再次陷入宋璉控制,挑、點、側、迴、劈、勒、蹬、指、努,連三小章使罷,藍映霜終於左胸中刀,倒臥在地。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