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好的妳:靈犀

話到最簡短會是甚麼?

一個眼神……

飯後拉著彼此,誰也不願先坐下,怕胖。

是種默契……

家裡靜得可怕,妳說了件學校趣事。

那叫貼心……心的貼近,一南一北,也能數出彼此心跳,知道對方的位置。

晌午,學生餐廳人聲鼎沸,正想著昨晚的事情,心仍有些忐忑,忽然妳就走入視線。

「阿阮!」想叫住妳,但四周的聲音幾乎淹沒我的呼喊。

奇蹟似地妳回頭,笑道:「姊?」

「我以為妳會聽不到呢。」挪開個位子給她坐和放書包,我們會念同所大學,長輩口語中滿是欣羨,我倆相差三歲,四個年級,卻十分投機,大家都訝異。

她笑著點點頭,將素食便當放桌上,然後我們開始大事小事地聊,先是英文報告,又是同學放話要教她翹課等等,她語氣中滿是無奈。

「還好妳有我!」馬上被賞個白眼,肉麻當有趣是我們的互動模式。

飯後,我還是聊到令人擔心的事,滿是心疼地道:「昨天晚上的事我聽說了,」我家老子牙口疼,買了太多即期蘿蔔,母親煮不完,他就拿起蔬果亂砸一氣,還說軟的才吃得動,一副你們都不懂我的神態,「妳辛苦哩!」

妹妹嚼嚼豆干,看我滿盤子的肉又夾了些豆芽菜給我,輕鬆道:「習慣了!」

我點點頭,看像一臉成熟的妹妹,放心地轉開話題:「星期天要去看電影的事情妳跟爸爸說了嗎?」

「不急,明天說也不遲。」早說早有差池,我同意她的決定。

又一天晚上……

「嘿,我不是在生氣,也不是不理妳,只是那個來。」妹妹解釋道。

我收起委屈的表情,笑道:「好啦!好啦!逗妳的。」

這時,書房外頭傳來「欽,匡啷」地聲響,一句「都因為妳說……」,「虧錢……不幫我……」。

我們倆個相視一眼,妹妹不屑地道:「又來哩,就叫他們別玩股票的吧,總是為了這個吵。」

細聽,外頭動靜稍緩,妹妹播了一個喜劇預告片,讓我們一陣憋笑,這樣陰鬱的日子裡,還好有她。

甚麼迎新嘛,又不好玩,總歸一句「這叫聯誼」好嗎?但畢竟是大學四年來,最為珍貴的回憶,還是違心地鼓勵她參加,這兩天我安靜不少,當晚我們討論起「夜教」這個話題,相信會看鬼片的妹妹才不會怕學長姐那一點化妝小伎倆,母親卻搖搖頭:「她很ㄍㄧㄥ!其實還是會怕的。」

星期日,電視正播放著選秀節目,我突然走近電話,「Ring~」就響了,妹妹要回家了,又過幾小時,外頭電梯「叮」的一聲,我起身去開門:「妳終於回來啦!!!」

「累死我了,我才睡七個小時,隊輔只睡一小時,明年我絕對不去辦迎新,可以不去嗎?」

老娘我也沒去呀,秉著「不合群」的壞名聲也不去,我說:「當然可以呀。」對不起啊!要把我妹的男同學,在我的管轄,你們是吃不到一丁點,我還要把我可愛的妹妹,完好無缺地交給像「奧蘭多布魯」那型的妹夫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