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同人】F/Z插圖附的小短文集結0.1~0.4

0.1

時間背景設定是妖怪活躍的平安時代。

被狐妖關起來的幼貓妖(?)蘭斯洛特。

但事實上其身分為從異國隨著商人坐船而來的黑豹妖,因為受過重傷所以外表看起來只有幼仔模樣,記憶也很混亂。加上日本妖怪的排外以及語言不通,所以蘭斯一直無法融入日本妖怪的生活。

以下為小短文劇場:

「唉呀,是異國來的小妖怪呢......他懷中抱的可不是森林那頭野狗的妖丹嗎!」

「是啊,也不知道是從哪裡偷來的吶......」

「剛剛泰造想搶,沒想到才一會兒的功夫就被這隻小妖打傷,現在還在大夫那邊呢......」

「真是可怕啊像這種骯髒的外來者......」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

蘭斯洛特抱緊了手中的“戰利品”,抬頭狠狠瞪視著籠外圍觀、人模人樣的獸群。

空氣中揮之不去的狐騷味讓他胸中一陣作噁,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倒下。

雖然聽不懂這個地方的語言,但這些卑鄙狐狸對他懷中戰利品虎視眈眈的惡意眼神,他可不會錯看。

「讓開!讓開!」

「當主大人親臨!閑雜妖等還不快給我跪下!」

狐群中忽然傳出一陣混亂,然後在蘭斯洛特沒有反應過來之前,一股漫天蓋地的強大威壓就襲向了在場眾妖,嚇得許多妖力較弱的狐妖當場跪倒在地,瑟縮著尾巴不敢出聲。

「這、是什麼東西?」

0.2

「這、是什麼東西?」

被尊稱為當主大人的九尾黑狐、間桐雁夜看著被關在籠子裡的小東西,淡漠的神色讓人猜不出他的喜怒。

而籠中的蘭斯洛特雖然聽不懂眼前這隻大妖怪在說什麼,但從對方帶著探究的興味眼神,蘭斯洛特知曉這位大妖對他、並不像其他狐妖抱有低俗的惡意。

所以蘭斯洛特無懼於間桐雁夜故意釋放的強大妖力,只是挺直了脖子冷冷回瞪那雙刻意來回打量的奇怪眼神。

「呵。」

明明不到一刻鐘的時間,但對滿地跪伏的大小狐妖們,卻是如同過了百年那麼久。

直到加諸身上的強大壓力隨著那聲淡淡的輕笑逝去後,眾妖才巍巍顫顫地跪正身子,屏息等待著當主大人的吩咐。

「喂你、起來!回答問題!」接收到當主的眼神示意,剛剛負責開路的侍衛很快走出行列,直接拉起妖群中一隻看來比較有修為的大狐妖暍斥著。

「是、是。」被指名的狐妖顫抖著身體連連稱是,但在抬首接觸到當主大人冷冽的眼神時,他又撲通一聲跪了下去。

「這、這隻骯髒的小妖怪是小的方才和眾妖合力抓住的、小偷,他手中那顆妖丹、就是證據。」

「喔?這、不是他自己打的嗎。」

「怎、怎麼可能!這種骯髒的、異族妖怪,這麼弱的妖力,怎麼可能打贏那隻五百歲的老野狗,一定是趁著混亂偷來的、望大人、明、明察。」

「喔......」

沒有戳破這些下等狐妖們想要強奪那隻異族貓妖懷中妖丹的卑劣,當主大人只是緩緩地、用冰冷的眼神掃視了在場大小狐妖一圈。直到眼前的大狐無法克制恐懼地露出三條尾巴,連耳朵都害怕地藏不住時,他才淡淡地開口:

「感覺、很有趣呢,一隻小小的幼貓仔,居然需要動用到這麼多大妖圍捕......來當櫻姬的玩寵剛好呢。」

「大、大人!」

「回去吧。」

「嗨!」

無視於地上眾妖驚疑的眼神,大妖怪九尾黑狐只輕揮下了扇子,籠中的幼貓就憑空出現在他半空伸出的掌中,錯愕地和雁夜對視。

「喏小傢伙、記住了,從今日起,汝便是吾之所有物。吾、為此山此地之主、大妖怪九尾黑狐,吾名為──間桐雁夜。」

0.3

慶祝勝利的宴會已經持續三天三夜。

但對從長期爭戰中好不容易鬆懈下來的眾妖,籌觥交錯的喧囂只會隨著下一個夜晚的來臨越發熱切。

隔著面具,間桐雁夜掛著應酬的笑容環視著大廳中的每一處。然後,他的視線突地打住,停留在了右下首那抹孤寂的蒼紫色身影上。

就連雁夜自己也沒有想到,一時興起撿回的小貓仔居然成長到今日如廝地步。

不至百年的時間,卻已讓幼貓成長,透徹了他們的語言、並成長為強壯的兇獸。就連當初輕視排斥他的大小狐妖們,也不敢質疑小貓仔現在的地位。

唯一的缺點就是:長大後的小貓仔愈發的不好逗弄了。

望著小貓已經顯形的俊俏五官,雁夜悄悄地在心底嘆了一口氣。

突然,一抹惡趣味想法閃過了他的腦海。於是,我們很無聊的當主大人維持著面上不變的笑容,溫柔地開口道:

「蘭斯,我來為你進行元服禮吧。」

語畢,如期看到小貓仔變臉的當主大人愉悅地起身,離開了宴會大廳。

至於那些因為他意外發言而震驚到石化甚至就地風化的百鬼眾們,就不在他的負責範圍之內了。

~~~~還有一張,應該會是番外(?)~~~~(←握操連本文都沒哪來的(RY

○元服禮:由中國古代冠禮(也就是男子的成年禮)演變而來。「元」是頭的意思,「服」是穿的動詞意思。解釋為「頭戴帽子」,也有戴帽子和初次戴帽子的意思。公卿家女子成年時衣冠禮是用“裳著”這個詞。

武士家庭元服時由“烏帽子親”將“烏帽子”交給元服者,兩人之間就建立了“義父子關係”。元服者會一直受到烏帽子親的庇護,一般烏帽子親都是選家中最有權勢的人。

以上資料來源自維基百科。

0.4

文字小劇場最終回(純粹蘭視角):

物換星移,農田以及木頭農舍的存在漸漸被鋼筋水泥所取代。而人類也隨著“科技”這種東西的引進,逐漸喪失與自然的溝通能力。

但時光的推移在妖怪身上從來就不會留下痕跡。

就如同他和那個人的關係一樣。

蘭斯洛特潛伏在山頂上一顆百年老松形成的天然樹洞中,屏息等待著夜晚的來臨。

在元服禮後,原本以為已經抓住那隻狡猾狐狸的。

即使暫時無法掌握那人的心,但只是身體、也讓饑渴已久的大貓興奮不已。

只是背後看著那纖長的曼妙背影已經不夠了,隨著實力逐漸成熟身軀讓蘭斯洛特的腦子裡,無時無刻都被壓倒那人的想法所佔領。

想著要狠狠推倒他,讓他雌伏在自己身下、哭泣,想要進入......

煩燥的刨抓肆虐著爪下老樹的粗糙樹皮。一想到那人在元服禮後隔夜直接將一切責任丟給他,擅自以“修行“為由進入寒洞中閉關沉睡的瀟灑背影,就讓大貓氣憤地想要掃平整座山林。

「大人......蘭大人啊......老身可禁不住您這樣折騰啊......」

老樹的哀號讓蘭斯洛特訕訕地收回了爪子,不過他渾身散發的肅殺之氣,還是讓底下老樹忍不住顫了顫新生的枝芽,哼哼兩聲就認命繼續當發狠大貓的磨爪版。

「就快了......御主。我們就快見面了......」

低沉男聲帶著異國的魔魅語調,冷冷地滲入了密林中隨著夜色降臨、升騰而起的厚重霧氣。

五百年啊......好期待您的歸來啊,我的、御主,我的、

夜......

以上,藍雁安平時代回合結束,感謝諸君耐心的閱讀。再一次,慎重的感謝各位耐心收看完、鄙人不才的小劇場。真的,十二萬分的感謝各位。(士下座)

P.S.那啥的......WHY俺筆下的ㄚ蘭好像有點腹黑啊應該是錯覺ㄅ嗯嗯應該是我的錯覺啦......(蛋定抓臉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