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社會組〉-友誼

四季的氣味〈社會組〉─友誼

        記憶裡,妳總是拿著書,飄著柔順的黑髮,微笑踏著步伐,穿梭在校園裡。走在你身旁的我,總聞到絲絲香氣,不是當時暢銷的飛柔洗髮乳,也不是我常用的嬌生沐浴乳,是從你身上散發出的特殊香氣,香濃的,就像爸爸情人節送給媽媽的玫瑰束。

        我們是初中時認識的,當時,因為同樣都是英文小老師,互相叮嚀、切磋下就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吃飯一起,去廁所也一起,也因為這樣,大家還戲稱我們是連體嬰,妳,還記得嗎?我們常到操場分享心情,那時的我們,總是在榕樹下呵呵笑著,風,吹起了我們的髮、妳身上的玫瑰香,以及當年青春的氣息。

        基測我沒考好,妳唸的是中部第一商業職校,而我念的是第二商業職校,不再是同學。那時,我有些難過,總想著妳的玫瑰香,想著初中三年的快樂,當時的我,過於依賴像姊姊的妳,有些抗拒,不想面對高中的新生活。卻沒想到,我們的火車竟是同一班,發現時,我們彼此驚訝,誰都沒想到還能天天見面、聊天,繼續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那段時間,我們依舊是好麻吉,在轟隆的鐵軌聲中,持續我們的好感情,即便同學不同、老師不同,甚至價值觀的不同,我們依舊相信對方,依然是對方的好姊妹。

        高二那年,妳交了男朋友,是妳的同校學長,妳每天甜蜜的跟她依偎在一起,身上飄著的玫瑰味更濃郁了,想必是因為愛情的氣息。你們什麼事都能聊,他也對妳很好,妳的生日他替妳慶祝,我的生日他也愛屋及烏送了我禮物,說實話,那禮物價值不斐,我只能說,他真的很愛妳。但,也許過分的親暱及長時間的相偎相依,讓妳覺得束縛、沒有自由的空間,妳高二下跟他分手了,記得那時他的震驚,妳的決絕,以及飄散空氣裡的玫瑰香味,我就像目睹者,見證了你們愛情的興衰及飄落,那半年的愛情很短,短到在記憶裡只有一丁點的片段,但我相信,妳一定也很難過,因為你們分手的那一天,我們一起撿了長髮,從中學就愛長髮的妳,為了他,剪掉了過去,那一段酸甜的愛情。

        現在的我們,還是好朋友,假日一同出遊,穿姊妹裝在大街閒逛,歲月讓我們都不再年輕,我們踏進了不同的大學、不同的科系,即便如此,妳身上的玫瑰味依舊。記得高三統測那年,我問了困惑六年的問題,那玫瑰味到底是從哪來的?記得妳聽到時笑個不停,妳說那是妳母親的香水味,當年因為好奇,所以噴香水成了興趣,之後也沒刻意改掉,所以玫瑰香就伴了六年的歲月,也陪著我們度過青澀的時期,見證了我們不朽的友情。希望未來,我們能繼續當彼此的姊妹淘,在咖啡廳分享趣事、理想,伴著妳的玫瑰香,延續我們的友情。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