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標題

今天在社群網站上面你們PO了什麼文,是你們的自由。

我們沒有理由管什麼,也沒辦法約束什麼,因為我們並沒有這個權力。

現今的社會很多人會使用這個社群網站,在上面PO一些快樂、憂傷、生氣、難過的文章,我知道這是一種抒發情緒的管道。

然而你們知道一但PO上了文章,就會有多少人在看嗎?

自己、家人、親戚、好姊妹、好兄弟、好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甚至是你不認識的陌生人,尤其是公開的文章。

今天我們所PO的每一個文章、每一個留言還有每一個文字,都會使別人有不同的看法與想法,而且每一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意見。

可是今天我想告訴各位,所有人都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今天不論男女老幼、有心還是無心、關心還是故意,都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起一切責任。

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逃脫,也別仗著自己年紀小不受法律約束,也別倚老賣老自以為是,更不要搬出關係勢力強壓制別人。

如果觸犯了就並須受到法律的自裁。

我並不想把這說得這麼恐怖,今天每一個人都可以在上面留下任何一個文章、一句留言,甚至是表情符號與圖片。

可是如果今天你們所留下來的文字讓他人感到不愉快甚至是侮辱到他人,那就請小心。

「自己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起所有一切的責任」

不了解狀況我不多說什麼,可是各位了解狀況嗎?

當時發生了什麼事?過程是如何?當事人雙方又是什麼情形?什麼心情?事後又有什麼事?又如何處理?各位知道嗎?

聽過雙方的回答嗎?知道雙方的心情嗎?是真的有想要去認真的了解嗎?還是只以個人的意見主張來去看事情?那何必需要法官需要陪審了。

我不想說誰對誰錯,雙方也許都是對的也會是錯的。然而今天不瞭解實際情況的人,就不應該在旁附和是要去瞭解當時的情形,雙方的心理態度,找到解決的辦法。

這個解決是要為了雙方好,而不是自己認為是為了誰好,今天你們的一句話可以幫助到一個家庭美滿,卻也會造就一個破碎的家庭。

我知道身為父母是真心的為子女擔憂,今天我們的口氣不是很好也是因為我們真的也很擔心他,他也是我們的家人我們的妹妹。可是我們今天要想到的不是只有現在,而是以後和未來。當下的兩人事都需要冷靜,好好的思考。我們不要給太多我們自己的意見,做出決定的還是需要本人,大家都是會思考是成年人了,該怎麼做就必須自己做個決定,不論好壞、不論後不後悔至少這都是本人做出的決定。我們需要的只有好好的開導,不要讓孩子有怨恨,畢竟父母只有唯一的一個。

雖然身為親戚的我卻也是旁人不該多說什麼,可是今天同為親戚卻也是旁人的人是不應該就這麼把人家父親的名字公開出來,還在上面辱罵他人。這是身為一個成年人、一個成熟的大人該有的行為嗎?這會使多少人因而模仿效仿這不應該的行為。這也會讓其他所有的人對此有何想法?這個父親真是如此嗎?還是這女兒太過誇張?這個家庭是有問題嗎?這不是只對父女有影響,對他所有的孩子都會有影響。

發生了事情我們需要去明辨是非知道所有的真偽,而不是一昧的全部都怪罪一個人,錯的真的只有一個人嗎?

我不想說誰對誰錯,我沒那權力與資格。

我也不想跟誰辯論什麼,我沒那義務與耐心。

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等,等雙方冷靜、等本人想好想清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個人的想法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