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高中組)-幸福與夢想的過程

每個人手中都緊握著平凡中的不平凡,是幸福,是夢想。列車行駛的途中都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有人帶給你歡笑,有人帶給你淚水,這一路並非平平順順,即使眼前的道路遙不可及,我們依舊要在這跌跌撞撞中學習,盲目的遠方存在著艱鉅的挑戰,每次的經歷都是成長的一部份。

幸福,曾以為是唾手可得。從年幼到青年,從無知到懂事,這過程曾美好到讓我相信了永遠,突如其來的一場戰爭,摧毀了所有,讓我不再相信幸福兩個字,微笑少了許多,帶來的是無止境的淚水,我只知道戰場上的士兵都傷痕累累,誰輸?誰贏?沒有人知道,我知道有些事是無法選擇的,那時的我害怕了,想逃避了,長大後懂了,原來一直以來是我背對著幸福,而不是幸福背對著我。有人說,微笑了就能幸福,到了最後我終於明白,沒有誰是完美無缺的,人總要試著在逆境中飛翔,波普曾說過:「並非每一個災難都是禍;早臨的逆境常是幸福,經過克服的困難不但給了我們教訓,並且對我們未來的奮鬥有所激勵。」希望未來的每一天,不管是我認識的還是不認識的都能幸福,讓身旁的人們都能因一個微笑感受到身邊充滿著幸福的氣息。

夢想,或許從小到大都一直在改變,但追夢的心卻不曾改變,或許很多人都還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但只要多接觸.多嘗試不一樣的事物,相信有一天一定能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寶藏。小時候的我曾想當一位太空人,總覺得能在無重力的地方生活超酷的!而現在是想成為一位更好的人,所謂更好的人是,希望曾與我一起搭過同部列車或現在陪在我身旁的人,都能因我的存在感到快樂,因我說過的話而憧憬未來的美好,能夠擁有夢想是一件很棒的事,而夢想不單單只是名詞,我們都該努力的讓它變成動詞,夢想不是用想像的,要努力的去實踐,過程裡成功過.失敗過,即使跌倒了也要勇敢,舒勒說過:「只要堅持積極的理想,就能產生奮鬥的勇氣。」我們都要從每一次的失敗到每一次的勇敢,有一天,一定不會再跌倒,未來存在著許多未知數,走自己想走的路,認識不一樣的世界,努力過後的那片雲彩有著夢想遊走過的氣息。

每件事都並非存在著不變的定律,每個故事都有它的意義,每次的考驗都是成長的一部份,成長軌跡就好像彈奏鋼琴的琴鍵,有時高,有時低,雖然我們都無法預知未來的自己會如何,但是自己的人生終究要自己走,誰也無法幫誰,看似遙遠無止境的未來,還有著許多事物等著我們去闖.去磨練,不管這當中跌倒過無數次,勇敢了就是你的,倘若最後終究失敗也不要氣餒,因為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每一段走過的路都會留下自己的足跡與氣息,別把遺憾留給了未來,把那些零碎的.零散的音符編成一首曲子,彈出屬於自己的一首主題曲。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