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霧季

那是個霧季,令人不安的朦朧。

潮濕的天氣,發霉的氣味。

因為一件小事情鬧得天崩地裂似的。細節不必多說,只記得你一字一句一巴地打在我臉上,刺向心坎,冰冷冷的假裝無所謂。我們的友情發霉了。

颯颯風吹葉,是心中孤立無援迴響,心裡頭如同被一片霧囚禁,看不清,摸不著,徒留徬徨作祟。

一陣旋風捲走一堆葉子,只剩下一片沾黏灰塵沙子的落葉留在原地,這大概是從一個團體中被排擠的感覺吧!或許塵沙是惡意毀謗的縮影也說不定!「其實一個人也不錯!」我安慰著自己。

獨自一人走在路上,與路過的人素昧平生,卻感覺到眼神充滿不屑,赤裸裸的被世人檢視;毛毛細雨堆積成心中那塊積水的坑,滴答滴答,潮濕的味道以及淌血的聲音。

下雨天,灰濛濛的天空,灰濛濛的心情。潮濕的天氣以及潮濕的心,心中發出陣陣霉味,就好像浸濕的枕頭沾滿了灰塵,令人過敏的氣味。我們的友情發霉了。

陽光過期,濃霧籠罩整個金門,那隻字片語讓我的生活短路,垂頭喪氣。

手機傳來的訊息前後自相矛盾,不禁想起總總海誓山盟,此刻化作斷垣殘壁,落入大海中無從打撈。人性在這種時刻,滿是矛盾的時刻,總顯得特別醜陋。有的時候只能壓抑自己,把一些沮喪藏在心底,等待陽光照進來,將它晾乾。

當誤解爆發,不會知道別人怎麼看待自己,卻能從細微末節察覺,就彷彿在陰天的日子裡,不會準確知道什麼時候下雨,卻能從聽到雷聲作響、嗅到雨的氣味來推斷下雨的時機。霧濛濛的灰色世界,我聞到泥土潮濕的氣味,滴在我手上的是路樹的安慰。

如果交朋友有預設立場,那誰願意付出全心全意?更糟糕的是,往往都在撕破臉、受傷後才會發現那友誼橋樑是搭在利益河之上。

從眼神中望見那快噴發的火山,令我窒息的是隨之而來的惡語讒言如火山灰快速流竄在耳根之間…...。空氣中充滿誤會,充滿汙穢。我們的友情發霉了。

連日的濕氣牆壁開始發霉,一團又一團的黑滯留在心中徘徊,我嗅到潮濕的氣味,那是安全感遭到剽竊,毫無依賴的一抹灰。

「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舉起整個地球。」阿基米德闡述槓桿原理。 給你一個誤解,你可以殲滅一個人心,原來扼殺一個生活也可以這麼省力! 委屈一兩次還可以掙扎,再多自私就會說話,你裝傻、撻伐,我踏著沉重步伐,身處低氣壓,我不想說話。我們的友情發霉了。

將心比心,站在我的立場,看看我的風景、我的處境,你還捨得隻字鞭打?將心比心,換個態度以及說話方法,照顧我的心情、我的想法,你還買不買單?

濃霧散了陽光會出現,心力交瘁就會懂得放下。

潮濕的天氣,發霉的氣味。

那是個霧季,令人不安的朦朧。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