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LILKrake章魚 Feeling FreeStyle 隨筆 及 節錄 (2014.9.12)

只求一個心靈上的滿足與自由,即便強行將鋼鐵的翅翼硬生生插進肩胛骨,也要帶著淋漓的鮮血翱翔於空中。

眼見,為憑。你不知道你見到的部分之內,蘊含著多少意義及內幕。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耐心培養的開始。人心與人心之間的相處,則是戰爭的開始。

當一個人死去,是否會成為你的十字架?揹著它一生,扛著它一世?因為我,也揹著一個十字架,扛著它走上最陡峭的斜坡,永無停歇。

如果有那麼一個理由能讓我自由自在地活在於這個世界之中,我就算逝去了一切,也會以此為代價去完成這一樁買賣。

活著,是浪費的開始。浪費時間的開始。浪費無所適從的時間的一個開始。知悉死亡,才能得到開始的結束,一個意義的終結與產生。

我擁有最堅硬的盾牌護身於前方,我的背後卻毫無防備。我擁有最尖銳的利刃能斬獲所有,我卻沒有殺人的決心。我遇上了瓶頸及困難,我卻無法突破,並讓對方趁虛而入,在我空防的後背上烙下了刻著「挫敗」的兩道流血傷痕。

當人低潮時,他並不會在意死是一件可怕的事。當人握有著滿滿的希望時,死將會成為他最為畏懼的事情。

當一個人沒有夢想,他是行屍走肉。當一個人擁有夢想,他開始發光發熱。

2014.9.12

 

如果我成為暢銷作家   那麼我寫這種能品嘗到的人就會去品嘗   但是現在的我只能夠先去針對出版社要的東西   跨過那個門檻   否則我無法寫出自己的東西   我就只能夠一直待在這

老實說   現在的人真的比較少會去欣賞這種文字的美了   我也會欣賞文字的美   但是這不代表大部分的閱讀族群都喜歡   他們喜歡的   而我也喜歡的故事   那麼我就去打   因為我想要出書   出了以後有名氣才能夠打出自己真正的東西   真正的風味   真正讓人能品嘗到的東西   讓他們細細品嘗   這是現實的無奈

在痞客邦有十分多這種案例   會寫你貼的那種文的人一大堆   但是他們都沒人看   人氣寥寥無幾   想出書也出不成   有一個朋友寫了7年秉持著自己的風格與想要表達的東西   熬了7年同樣沒結果   很多事情都是無奈的   想要前進有時候只能退而求其次

「眼見,為憑,你不知道你見到的表面之內,蘊含著多大的秘密。」不要輕易說出任何話   因為大家總是沒經過思考就傷害了人   將心比心   或者是   歷練   經歷   眼界   帶入   價值觀

你看到的只有如此嗎?   這個世界那麼大   一篇文章中有幾千個字   這幾千個字連在一起的內容   你看到了什麼?   一個字有那麼多意思   千萬個字又有什麼故事?   它背後的涵義又是如何?

一個面無表情的大叔   你看著他的一舉一動覺得他冷漠   或許她剛失去了女兒需要同情   一個老阿嬤正在發瘋罵人   或許她剛失去了兒子正處於低落其   她的心在滴血   你卻認為她是瘋婆子

 

我想要知道哪裡是自己缺點   自己看不到的   當然有人喜歡有人討厭   多數人喜歡少數人討厭   只是不知道的事說看不見的那一塊到底是如何?   或許表示出來的都喜歡   其餘不喜歡   或許表現出來的不喜歡   其他都喜歡   看小說真的是因人而異   但是如果能讓大多數讀者都能夠滿意的話   何樂而不為?   這就是需要學習的  

我打故事喜歡打進很多意義及含意在裡頭   像是人生觀   生死   感情   課業   學業   心理障礙   犯罪心理   弱勢族群   反映社會時事等等   奪心嶼是因為針對大眾的小說所以刻意改了做法去打的   因為往常我的風格就是無法讓出版社過我的稿......所以我做了調整   而這個調整或許對你們來說沒有以前好了   我也不知道   總之很盲目~

  我會努力更正的   只是有時候自己會情緒失控啊~   我很尊重人也比較喜歡互相尊重的形式   對於討論來說尊重是首要的   我的態度修養可能也還有一大段差距吧   總之會慢慢努力的   最近情緒都出現在各種問題上   也困擾我許久   有一些個人因素   之前還去大醫院看了精神科呢~

或許因為我一開始常常模仿已經喜歡看的對象都是大陸的書籍   所以我的風格與故事敘述比較偏向那方吧@@   這也是為什麼台灣出版社我過不了   把未過稿的稿件丟給香港他們卻都接受的關係也說不定......雖說是電子書上的差異

我會急著發文是因為我想要在第一時間把熱騰騰的文呈現給讀者們   那種迫切想要發出去讓他們品嘗到的心情

我個人在國小六年級終於能夠自由之後一直到國二期間,嘗試了許多自己的興趣並比對這些興趣的發展、前途及可能性,最後我找到了寫作。

 

當我要給出版社「當殺手遇上魔法師」時,對方回我「沒有問題,您把稿件發給我,我們正在編輯具現王子,覺得內容也不錯」,看到真的很開心~

或許我的夢想第一步會在中國、香港實現,以前我最喜歡看的書總是大陸的書籍,他們的書都比較有深度及蘊含著豐富的含意,而我也模仿了一些知名作家的技巧與文筆、劇情在初期練習時,好比盜墓筆記。

我喜歡有深度的文章,我也正這麼做,在字裡行間一點一滴透露著各種自我經歷及理念、人生觀,恐怕這是現在台灣「表面故事的輕小說市場走向」所無法認同到我的差異。

或許我的風格比較偏向大陸他們能夠欣賞的吧?這或許也是至今我還沒過台灣出版社稿件但將以前未過稿的稿件投稿給香港的出版社卻都過了且覺得不錯的原因也說不定?總之,未來是個很大的不定數,一步步來,一步步努力~

現在高三等這兩周把奪心嶼弄完投稿後,我就要開始衝刺讀書了,課業以及多益,還有要與某個搭檔代表治平高中在12月跳HIP   HOP雙人組的全國舞蹈大賽,讓我很興奮也很緊張,一方面又擔憂著會不會耽擱到自己必須要衝刺的課業?

似乎要忙得喘不過氣來了,不過我覺得非常充實!我也希望自己快點能夠適應,不用再藉由藥物來控制我的失眠與情緒失控情形,讓我每一天都能夠好好認真、努力向上,學習更多的東西。

今天也跟新班導Austin聊了很多,他是個很好的老師,也非常資深,我能夠從他身上學到很多很多東西,他也覺得說我走興趣這方面去念大學比較好,我想走導演編劇表演類那一塊領域的,也希望這一年我們能夠好好相處,並且我能從他身上學到更多受用無窮的知識,不僅僅是英文而已。

2014.9.11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