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誓言>1

分開以後番外

"小燄,巴比跟媽咪要出門辦點事,家裡就拜託你囉!"

一個半小時之前,邵家孩子們乖巧的跟父母說再見,誰知道,這麼一去就再也見不到面了。

"你好,請問是邵恆及葉妮的家屬嗎?他們出了車禍傷勢嚴重請盡速前往醫院。"

這一年,他十四歲,剛升上國中二年級,最小的弟弟才六歲。三個孩子在手術房前等了一整夜,醫生終於出來了,卻也將父母親的死訊帶了出來。

"對不起,他們失血過多再加上頭部嚴重受傷,回天乏術。"

黎岑看著眼前這三位小小家屬,心止不住酸。

明明都還是未經人世的毛頭小子,聽到雙親身亡的消息居然不哭不鬧,雖然毫無血色的臉蛋及不住發顫的身子都出賣了他們的鎮定,卻依舊讓黎岑打從心裡佩服。

"呃,打個電話給親戚吧!之後的事需要拜託他們處理,我借你們手機吧......"

"醫生,"邵宗燄強忍住崩潰,打斷醫生的話。

"我們沒有任何親戚,連遠房都沒有。"

從小,邵宗燄就比同齡的孩子還要懂事,小小年紀已經知道家裡所有的事。父親和母親都是從孤兒院出來的,所以他們是彼此唯一的家人。

"......那爸爸媽媽的朋友呢?"

"都死了。"

黎岑掏了掏耳朵確定自己沒聽錯,都...死...了...?

"為什麼?怎麼死的?"

"被火燒死的。爸爸媽媽無意間得知了公司老闆的秘密,對方就派人趁爸媽和朋友們聚在一起喝酒時放火把大家都燒死了,我父母是拚了命才逃出來的。"

"醫生叔叔,其實你用不著這麼擔心,父母的屍體火化之後看你們要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我會帶著弟弟們去孤兒院,只要不和他們分開就好了。"邵宗燄用了十二萬分的力氣強壓住心中的不知所措及無能為力,一夕之間發生這種事他也害怕,可是一看到兩個弟弟緊緊抓住他的衣角眼神流露出慌亂,他就算裝也要鎮定。

媽媽告訴過他,哥哥的一舉一動都會深深地影響著弟弟。

"我收養你們吧。"

"我今年只有二十五歲,妻子已經懷孕六個多月了,雖然我不能保證能給你們多少家的感覺,但至少有人可以照顧你們、供你們上學,你說這樣好不好?"黎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脫口說出這一段話,可能是他們的堅強看起來實在是太脆弱了吧。

未完待續續敬請期待~~~~~~~~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