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國中組)-《冬》

          冬,彌漫著咖啡的醇香。

          在冬季來臨時,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寧願待在自己的窩居小屋裡,也不會要自己外出受「罪」吧!但一想起各種「多姿多彩」的電費單和水費單,我迫不得已拿起家中唯一一件大衣,依依不捨地走出自己的溫馨小屋。     走到人煙稀少的大街上,我一下又一下呼出一團團淡薄的白霧,並不斷地磨擦雙手,企圖能夠從中獲到一絲溫暖。我走到一個轉角,一種濃郁的香味悄然飄入我的鼻間,引誘著我踏入了一間「咖啡店」。

          我傻傻地點了一杯從來都沒有嘗過的咖啡,我有點汗顏,但也只好硬著頭皮坐在一個近窗邊的位子。在等待的期間,我無聊地左一看右一看,發現平日冷清的店內坐滿了一個又一個的客人,讓整個咖啡店都充斥著溫暖的氣息,顯得與外面寒風刺骨的景象格格不入。我意外地發現,客人們都不約而同地保持著安靜,令整間咖啡店很靜很靜,寂靜得幾乎能讓人聽到咖啡順滑地溜下喉嚨的「咕嚕」聲。咖啡誘人的香味繞著我的鼻梁,令我瞬間食欲大增,不禁垂涎三尺。我仿佛能夠想象到自己現在正留著口水,一副饞死人的樣子,我便立即羞紅了臉,看向了窗邊。從窗戶看到,大街上的長凳上,稀疏地坐了一兩對情侶。他們緊緊地依偎著對方,手上正捧著一罐暖呼呼的咖啡,而這樣一個小小的咖啡,竟為他們添加了一絲甜蜜。我越來越好奇咖啡究竟為何物,竟然有這麼大的吸引力,去令到每個人都愛上它。終於,在我的期待下,服務生把一杯仍然冒著白煙的咖啡放在我桌子。它的香,不斷地刺激著我的胃部。我低頭一看,看到了滿滿一杯的棕色液體,帶著一點懷疑,我捧起了它。暖意在一瞬間從手心蔓延到身體各處,直至心臟。這特如其來的溫熱,令我忍不住顫抖了一下。我人生第一口的咖啡,是苦澀的,它喚醒了我腦海深處那些不幸與痛苦的回憶。我皺著眉頭,喝下了第二口,然後我感受到,口腔裡滿滿是回味的甘,名為幸福。無可否認地,我愛上了如此獨特的「它」。一灌,杯子裡已是一片空,只殘留著一縷微苦而又香甜的氣味,讓人回味無窮。隨著這令人沉醉的香,冬降下了第一場虛無縹緲似的雪。

        然後不知不覺間,我的身上多了一絲苦澀而帶有甘甜的氣味。習慣,是習慣了的習慣。每當冬季再次來到,我的溫馨小屋裡總會傳出一陣陣令人陶醉的醇香。

回作家的PO

回應(1)

...
怎么说好呢....四季的味道,可以只写冬还是说四季都要写?
2014-09-10 21: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