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等一個人咖啡 心得

    『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等待一個,能看見你與眾不同的,那一個人』

這句話,不意外的就是我看完小說跟電影最愛的一句話。

等待,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事情。

小時候,等待晚上六點撥放的卡通片,咿咿呀呀的跟著唱片頭曲,在大一點,等待著寒暑假的到來,

好跟朋友同學出去玩一趟;又或許在大一點,等待的是永恆不變的愛情,情萺初開的我們,不知道愛情除了等待,還有爭取......

    看完這部片(這本小說),當然,小說跟電影有一定的不同之處,在小說裡,咖啡店老闆娘最後如願等到了自己的愛情,快樂幸福的過下半輩子(應該吧?不保證他們不會離婚),則電影是描寫老闆娘走出喪失戀人之痛的陰霾,重新振作起來。

小說跟電影的思螢,都做了一樣的事──到最後才發現自己對阿拓的感情。

這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不是也很常發生?

但有些人,就因為這樣錯過了愛情,就像一個無線循環一樣:

我等他,他等她,她等他,他等我。

他等不到她,猛然回首,發現我在等,後來就在一起,但這樣看似幸福又幸運的愛情,是因為男方寂寞?還是同情?(扯遠了)

與一個不喜歡的人交往的理由是什麼?一.是因為寂寞、二.是因為想忘掉心裡真正喜歡的那個人

(引用自晨雨:深海   話題似乎扯更遠了   )

    男主角阿拓的真誠跟熱情,還有那傻憨憨的個性,想必是深受大家喜愛的吧?

女主角李思螢的勇敢、愛伸張正義,跟那有點天然呆的個性,跟男主角簡直就是傻瓜配笨蛋,

絕配呀!(開始介紹起男女主角了)

回歸正題,這部電影(本小說)除了等待,還有後悔。

小時候,後悔自己回家晚了,看不到卡通,長大點,後悔自己不好好讀書,落得自己暑假不能出去玩;在大一點,後悔自己沒把握住眼前的愛情。

人生,如果比喻成一杯咖啡,在不同的時間下品嘗,味道,可說是獨一無二。

    在小說的後面,思螢最後得到了澤于的告白,可他們卻沒有在一起。

因為到後面,在阿拓要去非洲的前幾個小時,思螢發現,自己在等的,不是澤于......

在被愛跟愛人的掙扎,最後思螢還是推開了澤于。

如果沒有那麼一點契機,最後思螢會不會發現?

現實生活也一樣,如果沒有遇見他,我會不會發現其實我愛的不是你?

又或者是,如果沒有遇見你,我現在會在哪裡?

所以,身邊的每個人,都是人生中的過客,偶而給點建議,讓你發現。

在愛情裡,我認為,沒有成熟這回事,只有成長。

常常有情侶問說:「永遠是多遠?」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人都不知道自己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

不過,有一點,我可以肯定......

生命裡,絕對會有一個能發現你與眾不同的那一個人。

你,等到了嗎?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