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高中組)-仲夏。畢業。

    星期六的早晨我緩緩地起身,升上了繁重的窗簾,靜靜地獨自坐在床邊,細細品味著今早豔熱的晨光。也是,最後一個享受國中漫長的早晨。

    緩步來到廁所,站在鏡子前面,漾出了我的身影,鏡中的我,怎麼還是如此的幼稚呢?走出廁所,換好衣物,呆滯地坐在沙發上,無所事事。

    等阿......等阿等......,一到中午,我乘著母親的轎車來到了學校的大門口,我輕輕嘆息著"再過五個小時我就要帶著這些回憶離開這間學校呢!"。走在鋪著紅土的操場上,清脆的小草正隨風搖曳,陽光普照著我,就像小花需要雨水的滋養一樣,而我需要太陽的光,帶領著我。到了操場的榕樹下,我坐在石椅上,凝望著不遠處的升旗台,想著在炎熱的操場上聽著主任們滔滔不絕的訓話、教官們開玩笑的指示,嘴角不禁上揚,回憶洶洶刺激著腦海,拍打著大腦。沉著不伐來到了教室門口,可能太早來了教室空無一人,我用著手指輕輕掃過每個人的課桌,每一個人的位子都充滿著不一樣的氣息。

      "哇~華,你也太早來了吧!"思緒頓時停住,他帶著微笑與我談天。慢慢的,同學一個一個進來,在他們臉上感受到的是一絲充滿畢業的喜悅,是雀躍的笑容,說實在表面上毫無感傷,其實我相信內心是相當的澎湃。大家都有說有笑,亮出相機對著鏡頭露出微笑,拍下當下美好永恆的回憶。唯獨我站在角落想著過去大家稚嫩的模樣。曾經肥肥胖胖的男孩,如今不只瘦身,也多了許多成熟的魅力;曾經乖巧不多話的女孩,經過這三年的歷練,練出了她多話的好佳績;曾經看我們班不順眼的女孩,現在對我們班產生了愛恨不明的插曲。看著大家的舉動,我又不明的笑了,或者是說感動吧!

    來到了禮堂,一班一班的入座,伴隨著父母的欣慰。怪了,看到每班同學哭得淅瀝嘩啦,唯獨我們班屹立不搖,堅守著微笑,其實笑的最大聲的,越難過。大笑只是想掩蓋著悲痛。來到了班導的祝賀,每班聽完都感動落下眼淚,我們班的班導想催慘著我們,但自己先被打敗。我們只是安靜的聽著,把情緒壓抑在心中。

    "祝你們畢業快樂!"當校長一講完這句祝賀詞每個人都站了起來,吆喝鼓掌,準備校園巡禮...

      鳳凰樹開的季節,代表迎接接下來的未來。

      仲夏,畢業快樂。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我喜歡~~~~~~~
2015-04-25 13: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嘿~
醬醬
早阿~哈哈很久很久以前的po文呢~~
哈哈哈
謝謝你喜歡呀~
2015-04-25 23:25回覆

這是一個畢業季ww

您太謙虛了啦
我覺得你得文筆是屬於六級分的捏
(六級分這應該是國中的評分方式吧
好吧高中就是A++(?

我個人覺得這篇寫得很好 可以回想到每次畢業
很多仇家都忽然和好的溫馨畫面
2014-08-10 10: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嗨 小狼
我沒有謙虛的喔~(嘆
國文真的不太好
但很高興能讓你重返畢業回憶(笑)
仇家溫馨畫面(哈哈哈 畢竟要畢業了)
謝謝小狼的支持喔~(開心
回覆

這讓我想到了那時候的畢業典禮><
我覺得細節華兒都描寫的超好啦
現在想起
當時的情景彷彿就在眼前
高中似乎還很遙遠
不哭
是因為要答應笑著離開:))
真的是畢業快樂呀
2014-08-04 21: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嘻嘻嘻~夢夢阿~
謝謝你那麼捧場優~
其實可以在描寫更深動的吧!文筆不太好ㄉ
畢業也快樂喔~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