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唯獨這一夜,你讓我失眠

那一年,透過籃球認識了你,才發現是同間學校,而你是我的學長。

那一年認識你,你剛好跟女友分手。半年後,卻發現我喜歡上你了。

「怎麼還不睡?」

原本專注看著影片的我,眼前的電腦螢幕跳出聊天視窗。

我開始在鍵盤上敲打著,「睡不著、心情差,在看影片。」按下傳送。

之後,視窗又亮了。「要出去嗎?」

「現在?現在是半夜,何況我也沒交通工具。」

那年的我,未滿18歲。

「我可以載妳出去啊,要不要?」

我盯著這段話,盯了許久,心中很是猶豫,也有些緊張。因為這是第一次偷偷半夜跑出去,也是第一次只有我跟他的獨處。最後,我終於做了決定......

「好,我家中庭外見。」

我打下這句話按下傳送後,把身上的睡衣換成外出服。接著偷偷摸摸得走到門前,小心翼翼的開門,就怕門的聲音吵醒自家的爸媽。

走到約好的地方,看見一台摩托車上坐著一個人,走上前接過他手中的安全帽,戴好也坐上車後,催著油門就出發了!

一路上,都沒說話。忽然,他首度打破沉默。

「會冷嗎?」他說話的音量在騎車過程中,不大也不小,剛好可以聽得清楚。

「不會。」我搖頭的說。

「會冷的話,我車廂裡有外套。」

聽見這句話,讓我心頭頓時一股暖流流過。「嗯。」

這時候的我,已經喜歡他整整一年了!而這次意外的夜遊,讓我發現到他無意間的溫柔,甚至是體貼。

就這樣,我與他的認識即將邁入第二年尾。

就在某一天的晚上......

「我喜歡你。」我鼓氣勇氣打出這句話。打完後我立刻縮小視窗,對於他的回答,又是期待又是害怕!

過了好久,視窗終於亮了。我打開一看,頓時一愣。

「我不喜歡妳,也不討厭。」

這樣的答案,我該要有什麼樣的心情?是開心,還是難過?

我不知道。

我沒有再回覆,只是將螢幕關掉後,躺上床,看著天花板發呆。想著他在回覆這句話的當下,他是什麼樣的心情?又或是什麼樣的表情?

第三年─

從那天起,我和他的相處依舊往常,誰也沒再提起那晚的事情。

他忙著準備大考,而我每天總是傳一封簡訊,關心看書看得怎麼樣?天氣冷,有沒有多穿一點?生病感冒,要早點休息等等之類的。

他也總是會回覆我,就這樣。簡訊一來一往,傳道應該要睡覺的時間,依舊在傳。直到他催我去睡覺,才沒再繼續。

得知他感冒後,我開始學習織圍巾。打算在他生日的那天送給他,恰好天氣也符合!

等我織好後,也順利送到他的手上。見他圍上自己親手織的圍巾,心裡很是開心。

他那樣的回答,還是喜歡他嗎?我想,我會很肯定的告訴你......

對,我喜歡他。

之後,因為家裡因素,與他之間也斷聯三個禮拜。就在其中一晚,發現有一封簡訊。打開一看,內容全是他的一些小抱怨,也明白他只是想找個人吐吐苦水。

直到看到最後一句話,內心滿是激盪!

「妳不在的這段時間,我發現......我很想妳!」

看見這段話,已經不管他之前那看似接受又像拒絕的回答!現在,只要我能在他身旁待著,他意識到有我的存在,就很滿足了。

那一晚,我是帶著微笑入睡。

當事情處理完後,我又再度浮出水面。終於回到想出去玩就出去完的那段時間!

那天有人約打球,再看見他,才知道.......

『其實我也很想你。』

忽然間,手機鈴聲響起。我和他同時拿起手機一看,此時此刻我才發現......原來我們的手機鈴聲是設同一首歌。這樣的一個巧合,手機的鈴聲整整半年沒換過。

每當鈴聲響起,就提醒我一次,我有多麼喜歡你,同時這也是我與你之間的默契!

我喜歡你,喜歡到買了一個你的姓氏的吊飾帶在身邊,喜歡到你的每一封簡訊、每一則訊息我都留著,捨不得刪掉。

就怕哪天,想再回味,卻無法。

第四年─

第四年,我喜歡他喜歡四年了。但我們之間,不是情侶,卻也不是朋友那樣的單純。我對他的暗示,已經明顯到讓身邊的任何一位朋友,都清楚我喜歡他這件事情,但他卻遲遲未表明態度。

而我一次一次的告訴自己,『沒關係』。

直到那一天......我在噗浪上發了一個相關文章,他才跑來問我。

「妳那個四年,是什麼?」他問。

「或許你可以猜猜看?是跟你跟我有關的。」我提示他。

「喔,那我想想。」

過了半個小時。

「想到了嗎?」我問。

「是......我們認識了四年?」

「嗯,這樣也沒錯,不過不是正解。」我接著打,「是我喜歡你四年了。」

我打完那段話後,他遲遲未回。

最後他終於回應了。

「我以為......只是我和妳當了朋友四年。」

當下,我看見這段話,一陣痛楚竄進我的心中。腦袋一片空白,我該回什麼?

頓時,淚水占滿了雙眼,我死盯著螢幕,死盯著那句話看。

終於,眼眶承受不住眼淚的重量,它滴落了......落在鍵盤上。

腦海中,閃過一幕幕關於他一切的回憶。

因為喜歡,所以買了吊飾放在身邊;因為喜歡,記住你所有的喜好;因為喜歡,親手織圍巾。

因為喜歡,又是唯一之間的默契......所以遲遲未換手機鈴聲。

如今聽來,卻是那樣的可悲。

原來,我們只是『朋友』,是嗎?

那首歌,是如此的貼切......從此以後,也成為自己不願再去觸碰的回憶。

『那些年   那幾天   那一夜   都恍如昨天

   這些年   這幾天   這一夜   你讓我失眠

   我一個人的失眠

   一個人的空間

   一個人的想念

   兩個人的畫面

   是誰的眼淚是誰的憔悴

   灑滿地的心碎』

這一夜,一個人想著一個人。我想著你,而你,卻讓我失眠了。

─END─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寫得太好啦,鬼鬼差點就要哭惹OAO
其實,鬼鬼也又暗戀的對象,算一算也剛好是四年呢~
大大寫的文都深深的touch到鬼鬼,看來鬼鬼的口袋名單又要爆滿了呢O3O
2015-07-30 10: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