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錯過。

那年,我們許下的承諾,已經再也無法實現了。

因為已經錯過了。

他說:我現在高三了,必須拼課業,沒辦法顧及到妳,所以妳願意或不願意等我,我都能接受。

她說:我可以等你。

後來,女孩不希望打擾到男孩,每晚都只用傳簡訊的方式跟男孩說一整天的趣事,半月後,女孩未再傳任何一封簡訊,起初男孩以為女孩只是累了提早睡覺,但時間久了,男孩也感覺怪異,打了電話,卻得到您播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播......男孩想怎麼會這樣,於是到女孩家,卻又發現女孩已經搬走了,於是男孩想通了,是女孩不等了......

但女孩不是不等了,而是她出了場嚴重的車禍,

可女孩又不想男孩擔心,怕影響男孩的課業,所以她一句話也不說,去了美國,所以兩人再沒有聯絡......

第一年,男孩考上了第一志願,男孩還是再等,等女孩與他聯絡。

第二年,女孩還是沒有消息,男孩放棄了,放棄了去相信女孩在等他。

第三年,女孩回到了台灣,同時也知道了男孩的近況,包括......男孩已經有了女朋友。

台灣一切都沒變,變的是,重新踏上故土的她坐在輪椅上。

那場車禍帶走了她的雙腳卻帶不走她的生命,是她做的掙扎,還是天本就沒有想帶走她生命的意思?她不知道,可是她知道她的靈魂已經被祂帶走了,打從去美國治療那刻起她已經失去了一切,失去了三年,失去了她愛他的勇氣,失去了她愛的他,失去了她該擁有的雙腳,所以她變得自卑、變得自暴自棄,但她還是不後悔,做了不聯絡這樣的決定。

回台灣的第三個月,女孩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她放棄逃避,選擇去面對男孩。

她說:對不起,我失信了,但是看你過得比我想像中的要好,那我就放心了。

他說:三年,妳去哪裡了?為什麼不跟我聯絡?嗯?妳的雙腳怎麼了?

她說:這個就是我不與你聯絡的原因,在那之後的半個月內,因為出了場嚴重的出禍,我去了美國治療,走了鬼門關一次,祂只收去我的雙腳已是不幸中的大幸,我不渴求什麼了。

他說:妳是傻瓜,就因為這樣不跟我聯絡,我在妳眼中到底算什麼?男朋友?還是什麼都不是?

男孩落淚了。

她說:你是我這一生最重要的人,而那個時候是我最重要的人最重要的時候,所以我選擇與你斷絕聯絡,讓你心無旁鶩的拼課業,現在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他說:為什麼妳要這樣委屈妳自己?為什麼妳不可以多依賴我呢?

她說:依賴成性,那不是你要的我,而我也不委屈,只要你好,那就足夠。

他說:那我們的承諾呢?妳就這樣丟我一人?

她說:我們已經無法實現承諾了,已經錯過了,而你也不是一個人,你看那裡,還有人再等你。

女孩指著男孩的後方,那是男孩的女朋友。

她說:去吧,錯過的就錯過了,別回頭,回頭了傷的是三個人的心,別擔心,我還有我自己。

女孩轉頭,把背後留給曾經是她的他與他現在的女朋友,把臉頰上的淚水留給她自己。

錯過的就錯過了,別回頭,那已經不再屬於你/妳。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嗚~好感傷!!!
一旦錯過了,就真的失去了!!!
我也有過這樣的情形,所以能體會這樣的心情!!
錯過就真的很難再回頭了。

 
2014-07-13 21: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想到這麼快就有留言,讓我有點受寵若驚了。
自己最近被卡在這種情況中...所以不知覺中這篇就這樣冒了出來,錯過的痛真的很痛卻又無可奈何...很多人都是錯過了想回頭卻沒想到會傷了另一人。
謝謝妳的留言~我更有動力了~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