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鳳凰領主 楔子 兩千年來的宿命

      「吁、吁、吁...」

        夜闌人靜的夜晚,一名女子像逃命似地奔向漆黑的森林,且慌張的東張西望。

      「默語嵐,妳就別再掙扎了,乖乖將火鳳交出來就沒事了。」一陣男聲幽幽地從森林不遠處傳來。看來,使默語嵐逃命的人就是他了。

      「你休想!火鳳是我的東西,你別想拿走!」話落,默語嵐便舉起了右手上的臂盾──火鳳,口中唸唸有詞,瞬間,火鳳由臂盾型態轉換為權仗型態,「司,你休想拿走火鳳!」

        名為司的男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向默語嵐面前,並也亮出了手中的武器。

      「嘖嘖嘖,默語嵐,我勸妳最好乖乖束手就擒哦,要不然,」司手上的武器瞬間化為劍,架在默語嵐的頸上,「妳就會永遠向妳心愛的琰說再見囉。」

      「你少嚇唬我!」默語嵐同樣將火鳳化為刀劍,架在司的頸上,「我是不會向你屈服的!」

      「哦?那我倒想瞧瞧琰親眼看見妳被殺死的痛苦表情呢。」司的臉上緩緩浮出一抹詭異笑容。

      「琰?......」聽到自己愛人的名字,默語嵐不禁一愣。

        不行!絕不能心軟,這一定是司使出的詭計!

        就在此時,又飄出一陣男聲傳進她耳畔。

      「嵐,妳在哪?」男子的聲音逐漸拉近,並能清楚看見他的身影,貌似是在尋找著默語嵐。

      「哦?妳找救兵啊,呵,沒用的。」司將默語嵐拉了過來,揮舞著刀劍的冷笑道:「不會很痛的,馬上就過去了。」

        司的嘴角劃過一抹笑容,然後高舉手中的武器,精準的往默語嵐的心臟刺了下去。

      「唔!......」刺穿心臟的剎那間,默語嵐吐出一口血在司身上,睜著瞪大的圓珠子,抬頭不敢置信的看向殺人兇手。

        就在這一瞬間,琰正好目睹此刻的畫面,他怔怔的看著眼前上演的戲碼。

      「啊啊......」從傷口正慢慢流逝大量的血,默語嵐虛弱的癱在司身上。

      「嵐兒。」司的態度忽然轉變,比起方才的冷酷,取代而知的是無比的溫柔。「安心的睡吧,妳的靈魂將沉睡在火鳳中,一切的罪孽由我來承擔就好。」

        像是在順從司的話,默語嵐緩緩閉上雙眼,氣息漸漸微弱,直到消失。

      「嵐!──」琰崩潰的衝向兩人面前,見到心愛的女人蒼白的臉色,理智當場崩裂,對默語嵐的心疼變為對司的憤恨。

      「今昭司!──」他憤怒的大吼,不爭氣的落下幾顆斗大的淚珠。

        完了,一切都沒了,沒救了。

        琰緊攬著冰冷的空殼,他絕對不會原諒今昭司的作為的!

      「呵,你終於喊我全名了啊,朝琰。」蜜棕色的瞳眸閃過失望的神情。不知道自己內心的苦衷,就任意的從表面下判定,這就是所謂的結拜兄弟、朋友?哈,真膚淺。

        被憎恨矇蔽後的內心還真可怕哦,曾承諾過的誓言算什麼?

        全是垃圾嘛!

        既然如此,那他也不必客氣了,破碎的諾言,隨著心寒一起煙消雲滅。

        今昭司在默語嵐身上摸走火鳳之後,準備離去。

      「站住。」冰寒如刺骨寒風般的聲音自朝琰口中發出,「把嵐的火鳳還來。」

        朝琰亮出手上的臂盾「水凰」,呈現備戰狀態。

        「好不容易得到的寶物,我才不可能還給原始主人。」轉身,今昭司對朝琰冷笑著,「噢,差點忘了,原始主人已經死了,我也不必還啦。」

      「你......」

      「不服氣嘛?那我會在人間界等待你來和我決戰,小空我會帶她走,來不來,都隨你。」

        留下這段話,今昭司持著得來的戰利品,離開朝琰視線之中、離開長期居住的──亞空間。

        「呵,人間界是嘛?」朝琰嘲諷的笑著,「你放心,我絕對會從你身邊拿回火鳳,而且是百分之百肯定。」

          朝琰銳利的眼神中,似乎藏著不為人知的陰謀。

          他將默語嵐的軀體埋在兩人初相識的地方,然後,利用水凰的特殊效果,出了亞空間。

        「嵐,我現在就去找妳,等我把火鳳搶回來。」朝琰喃喃說著。

        從火鳳被奪走的那一刻起,便是故事起火點的開端。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