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人屋子裡的燈:『三喜臨門』

爸媽和好了!

回想昨晚爸爸宣布這個好消息時,小涵跟弟弟還高興地手舞足蹈一番。

都是爸爸不好,自己做了對不起媽媽的事情氣走媽媽!不過現在好了,媽媽回來了!一定是媽媽接受爸爸的道歉了!

心裡正自歡喜,從車窗望去突然發現爸爸停車的位置不對。

「哎呀,我真是……這個月已經第二次了。」爸爸說。

爸爸一邊倒車,一邊抱怨鄰家的格局太過相似,但臉上仍微微笑著。

終於到家了,小涵讓弟弟先下車,自己則小心翼翼的捧著爸爸買來的蛋糕。當她看到媽媽走來的時候,素有「魔王班長」之稱的她也不禁哭了出來。

爸爸媽媽環抱著小涵,然後弟弟也撲上來從背後抱著媽媽,一雙小手緊緊抓著媽媽,再也不想分開了。

「你還記得買提拉米蘇。」媽媽抹著淚說。

「今天是結婚周年紀念日嘛,也是你的生日。」爸爸笑著說:「怎麼可以不記得。」

「今天是『雙喜臨門』喔!」小涵趕緊湊趣,順便在媽媽面前掉點書包。

 

「不對是三喜啦!媽媽回家、生日,又是跟爸爸結婚周年紀念日耶!」弟弟搶著指正,小涵白了他一眼。

 

「誰不知道你們兩個小鬼有我伺候就高興了,還三喜咧。」媽媽笑著說。

晚飯的時候,全家人就這麼你一言我一語的吃著,轉眼間一桌的好菜都清了個空。或許是心情好,兩個小朋友胃口大開。「我還想吃蛋糕!」小涵高興的舉手。

爸爸微笑著把蛋糕拿過來,小涵點好蠟燭後跑去把所有的燈都關掉。這樣超有氣氛的!小涵心裡想。

整個屋子因為沒有燈光而黯淡下來,只剩下搖曳的燭光映在母親的臉上。

「等一下......」媽媽突然摀住臉,或許是情緒有點激動了。爸爸走過來將媽媽摟在懷裡,輕輕拍著她的背說:「都是我不好.....」

媽媽將臉埋進了爸爸的胸懷裡啜泣。對張家來說,這或許是最感人的一刻。

『沙沙......』驀地從廚房後門外傳出了腳步聲,有人正輕巧地走進張家的後院。

腳步聲通過碎石子路,然後到門前消失。眾人仔細傾聽,來人似乎在掏鑰匙了。

「誰!?」爸爸的聲音有點啞。

「吭!?」對方還一邊轉動鑰匙,似乎有點疑惑的語調。

廚房的後門開了,月光從門口灑將進來。

「是隔壁的徐媽媽!」小涵和弟弟同時叫出聲來。小涵知道徐媽媽向來有點小迷糊,但是走錯家門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只有爸爸張著嘴沒有出聲。

徐太太整張臉一垮,急忙一個轉身就飛快地走出後院。那插在後門的鑰匙說明了一切,姊弟倆不約而同望向爸爸。

媽媽站起身來將燈打開,指著門鎖冷冷地問:

「徐太太怎麼有家裡鑰匙的?啊!?」

氣氛肅重,弟弟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媽媽想往外衝卻被爸爸緊急拉住,激動糾纏之際卻反而和爸爸一起跌倒在地。

爸爸苦苦辯解只讓情況更糟,媽媽甩了他一個巴掌,流著眼淚,頭也不回的走了。

房子裡的燈仍暖暖的,桌上的蛋糕仍靜靜的。

小涵只覺得期待完全落空,她也跟著弟弟哭了起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唉。看完好感嘆,以為要重逢又破碎了= =
2014-07-06 11: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就是啊,都是「爸爸」不好,連隔壁鄰居也......(汗)


回覆

噢不!太虐了啦!

太讓人傷心氣餒的故事QAQ
2014-07-06 09: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就......一直想寫虐心的一瞬間(汗)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