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人房子的燈:單親與初戀的他

        她獨力養育兩個小鬼頭,卻沒辦法給他們更多更好的生活空間,房租是生活最大的支出,其次是三口子的伙食費。當初那個拋棄她的男人,早已經人間蒸發;唯一留下來的是那龐大的債務,在中部工作薪水也不高,本來也想要帶著他們離開這個痛苦悲傷的世界。

          一位過往不算熟識的同學拉了她一把;在瀕臨最後底線的時候,那通電話讓她離開以前的家,本來已經買好的木炭就藏身在小盆子中。

      「淑雯,好久不見!」

      「我是以前念專科同班的阿有,陳有德,妳還記得嗎?」

      「我這裡有個工作需要人幫忙;聽說妳在找工作,就來我這邊幫忙吧!」阿有在電話那頭沒有聽到些微的泣聲。

        淑雯有些鼻酸地看著熟睡的小孩,知道如果真的輕生;那不是硬生生地讓這兩位無辜的小孩陪自己去那未知的地方。

      「嗯,阿有,我有印象,很久沒見面了!」

      「你缺人幫忙可以徵人啊!」」淑雯本能地抗拒這個遠方的請求,只因為當初她拒絕學生時代的他,那個告白太直接使她難以接受。

      「不好意思,如果你已經有好的工作就不用理會我了!那改天去台中看妳?」阿有將聲音放低詢問著

      「我也不方便。」淑雯不想要讓自己的難堪讓過去的同學知道。

      「我知道妳是倔強的!但是,不管以前的過去,我只是單純想要幫忙妳;有許多同學都想要幫妳,但是妳這牛脾氣就是不想拉下臉,妳應該要想想自己的未來,小孩的未來。」阿有態度轉變強硬地說著。

        過陣子,淑雯開始在有德的事務所上班;債務也透過有德在銀行任職的朋友幫忙,慢慢地整合並固定償還。

        某天晚上,她看到一個孰悉的身影從租屋處臨棟的透天住宅走向自己,本來想要轉頭就走。

      「淑雯,等一下!」阿有急忙著叫喊著

      「老闆,今天還有要加班嗎?」淑雯還是不習慣叫他阿有

        「別老是喊我老闆,事務所又不是很大,況且現在是下班時間。」阿有似乎拎著一包包的食材。

        「淑雯,有件事情請妳幫忙!」阿有用很誠懇的語氣說著

        「我記得妳今天生日,晚點把小孩帶來我這邊;我知道你在省錢,所以我開來開伙,一起慶生吧!」

        「今晚還OK吧!」阿有正在清洗今晚的餐具

        「非常的高興!」淑雯還在回憶剛剛一群同學特定從各地來這裡慶生的畫面。

        「妳家那兩個小鬼還滿像妳的!」阿有一邊放好餐具一邊說著

        「你家怎麼會剛好在我租屋旁?」淑雯還是問了這句

        「我在等待,一個很久以前的戀情。妳願意嗎?」

        「你不嫌我帶著兩個小鬼嗎?」

        「他們不嫌棄我就好了!我家的燈永遠都會開著。」阿有深情地看著淑雯

        淑雯輕聲哭著,輕拍著兩個小鬼頭,默默地點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