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人房子裡的燈:澄澄

女孩吸了吸發紅鼻子,縮緊肩膀,她迅速的瞥了瞥周圍,赫然被一道黃澄澄的亮光吸引。

她暗黃色的眼眸也彷彿被點起一柱亮光。

她不由自主的靠近,骯髒的小手攀在紅磚房的磚瓦上,眼神渴望的盯著玻璃裡頭歡樂大笑的一家人。

「妳在幹嘛?」一張手拍上她的肩頭,女孩慌忙的想逃離,但一轉頭發現無路可逃,只好反射性的護住頭。

「呃……我沒有要怎樣啦……」站在後方的棕髮男孩趕忙放開手往後退,像是要證明似的站離女孩好一段距離。

女孩狐疑的放開護住頭的小手,接著又慌慌張張的想溜走,但無奈男孩已經拉開笑容友善的搭話:「不好意思嚇到妳,這是我家,我剛從工廠回家、我只是……想問問妳是誰而已,這裡跟我同年紀的不多了。」

女孩被男孩的笑容吸引,傻楞楞的點了點頭。

「我叫崔西,妳叫什麼?」男孩搔了搔棕髮,靦腆的問道。

女孩咬了咬下唇,眼裡飛快的閃過一絲懊惱,「我、我……」

「嗯?」

「……名字不重要。」女孩眨了眨眼,用力擠回懊惱的淚水,「要是你真的想知道就自己取一個吧。」

「嗯!」崔西露出大大的笑容點點頭,這時女孩的肚子發出咕嚕的聲響,她羞紅了臉頰,不知該說什麼似的別開臉蛋。

「妳要不要進來?」崔西邊說邊拉起女孩的手,女孩猶豫了一下,怯怯的點了點頭。

那晚,一直流浪街頭的女孩終於嚐到了家庭的溫暖,眼底收錄了紅磚房的那展燈光。

崔西的父母給了許久沒回家的崔西一個擁抱,小梅莉亞開心的撲進哥哥懷裡,一家人也很熱情的招待起女孩。

最後崔西將女孩拉近耳邊,低語道:「妳就叫澄澄,這樣妳就忘不了了。」

女孩睜大了黃澄澄的眼睛,接著笑了出來,的確,這個名字她永遠也不會忘,那抹黃澄澄的亮光她也忘不掉,太難忘了,那展美好的燈光不知帶給她多少勇氣。

「謝謝你,崔西。」女孩吻了吻男孩的面頰,男孩面紅耳赤的盯著她。

她轉身走出紅磚房,崔西緊跟著,「澄澄妳不住下嗎?」

女孩搖搖頭,崔西趕緊捉住她的手,「住下來吧!梅莉亞和爸爸媽媽都很喜歡妳啊。」

「抱歉,崔西。」澄澄露出哀傷的微笑,「我想我該活的勇敢了,我必須面對現實活下去。」

「我有一個家,一個搖搖欲墜的家,我從不承認那是我家,但是……那裡畢竟還是會為我點亮燈。」

二十年後,一個有黃澄澄眼珠的女子抱著花束站在紅磚房前。

紅磚房裡暗的,她步進屋子,為它點亮一展燈,接著女子來到紅磚房的後頭,那裏有著四座墳墓,女子將花束擺放好。

微微一笑,她說:「崔西,謝謝你。然後,我回來看你了。」

她正要離開之際,她瞥見一個男孩正眼巴巴的盯著紅磚房的亮光,接著,她笑了。

「你在幹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崔西你為什麼會死!

......想來是崔西在工廠當童工身體不好,所以早日歸西了?
2014-07-15 11: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以燕好久不見
嗚嗚...我也沒想到崔西最後會死呀(咦?妳不是作者嗎?
啊啊,死因我沒想過XDDD
不過這原因配的真好啊(?
回覆

好可愛的故事ˊˇˋ
整篇都充滿了溫暖的氣息,有種救贖般的溫暖XD
前後這樣呼應的手法也很棒
不過崔西居然死了啊QAQ
是說....有爸爸、媽媽、崔西、梅莉亞,怎麼會只有三座墳......OAO
2014-06-29 18: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比較偏溫馨可愛的風格哦OU<
謝謝黏黏的讚美
啊啊 我也是後來才想到要讓崔西死的QQ
咦咦!我現在才注意到XD馬上改啊(小梅莉亞被我忘了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