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日界線

--「時間是個圓,將我們一次次帶回原點。」

關於我、關於妳、關於他,都將在漫天飛舞的塵埃中逐步忘卻一切。

是什麼時候,已經記不得妳的輪廓了?是什麼時候,在另一個她不經意的動作看見了妳?

是恨過妳的吧。

恨妳,不說一句的離開,少年與少女的緣分在那一次短暫的回眸後定格不再往前。卻還是發了狂一般,調查妳,知道妳的改變,卻依然想像不出來妳張牙舞爪的模樣,始終相信著妳的單純與善良。漸漸的,妳不再是妳,每一天對於妳的感覺和想像都在柔光與濾鏡下,變得美好夢幻,即便那早已模糊了妳的輪廓。

而後,妳再次出現在我面前,想要繼續恨妳,卻辦不到。

妳依舊全身上下都洋溢著一股沒道理的自信,妳眨眨眼睛,哪裡的心跳就忽地紊亂節律,妳從來意識不到自己擁有這樣的能力。妳總能不經意的,讓跟在妳身旁的人換成妳的步幅。我從來都看著妳,一直看著妳。

妳不是特別美麗漂亮的女孩子,可就是有道太耀眼太閃亮的陽光總灑落在妳身上。

想讓目光離開妳是一件太難的事情。

那段平淡美好的高中時光,過的太快,以至於我們都找不到方向。

妳說,妳想去溫暖的地方。

即使後來在大學長椅上,平淡的分手,我也不覺得什麼。妳說這段感情一開始就是錯的,而我內心平靜的猶如一汪池水。我以為,這樣就可以了結自己曾經的朝思暮想,不會再有任何留戀以及無法釋懷。

妳也是這樣的吧。

後來的故事,一個叫做顧夕夜的女生撞入了我的視線中。傳聞中的她,狐媚、孤高、驕傲,可是我看見的是自卑、孤僻、不善交際。也許是某種程度上我與她內心的相似,對她生出了一點好感。

我以為藉著她,我可以忘記過去,忘記妳。

可是我錯了,錯的徹底。

後來的後來,夕夜這麼說:

「我們從來沒有談過戀愛,與其如此倒不如說是在兩個平行宇宙裡各自談著戀愛。我知道你一直沒有忘記夏樹,對此我無能為力。你和她一起經歷的事情我沒有經歷,你和她一起走過的路途中沒有我,她是你第一個愛上的人我改變不了,當你看著我的時候,我不知道該拿什麼去和你眼裡的夏樹競爭。我喜歡你,不想失去你,可我更不想和一個一點也不愛我的人過一生。我已經生活得足夠艱難,不能再作繭自縛自找麻煩。對不起,我已經忍受到極限了。」

他並不知道怎麼挽留所有過去離開自己的人。那時候,自己聽見夕夜這番話心裡的感覺只是淡然,他和夏樹的過去,即使分開了也沒有遺憾,對這份感情依然會懷念,卻不可能會留戀。

至少那時的他是這麼認為的。

直到那日,他獨自一人被大雨困在便利商店門口,佇立在店前的男生身影有些憂悶。

回頭看向商店裡頭,夏樹穿著松葉色的裙子搭配紅色睡褲及白色羽絨服,耳邊清晰的迴盪起那句自己曾對她說的話:「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店裡請來的迎春吉祥物。」

眨眨眼睛,什麼都消失了,唯獨剩下模糊的場景及氤氳的水氣。

原來,妳的一顰一笑早已經融入我生活裡的一部分,妳徹底的替代了我的心臟,所以才感覺不到心痛。

--「時間是圓,將我們一次次帶回原點。」

夏樹,我喜歡妳。

那樣溫暖,無關後來。

---

本文是由我很喜歡的作家夏茗悠的《日界線》及《曾有你的天氣》改寫。

回作家的PO

回應(5)


溪川新旬嗚嗚嗚嗚
果然我沒看錯 是溪川的名字啊括號裡
推薦聲息 有不一樣的溪川
2014-07-23 18: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新旬復活啊(尖叫
對啊哈哈,因為我比較喜歡溪川(#
我看過聲息了,超級糾結,但我對LUNA其實沒什麼感覺XD
回覆

我也很喜歡夏茗悠,最喜歡的作品是《再見,冥王星》和《陪你到世界終結》,《日界線》也很好看,劇情的發展令人意想不到啊^^
2014-07-21 20: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每本都很喜歡都有收藏~~
以你為名的光芒有講到曾霆和紀光咲噢XD
回覆

哈哈幾乎所有夏茗悠的書塵都看過喔
講到漣在的那段真是讓人捉摸不透呢

在<3年k班>時其實我超討厭溪川的
但到了<聲息>我就越來越搞不懂他們是甚麼樣的人嘞
新旬真的是個很讓人惋惜的人呢><
2014-05-27 20: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是都有買,除了台灣買不到的《是日夏茗》和《塵埃眠於光年》~我也覺得LUNA的故事很複雜,看的時候頭腦都要轉個不停XD

我也是在3K時超討厭溪川,後來在聲息的時候整個超愛她啊
新旬出場才一下下就劇終真的超級傷心的
回覆
我來亂的(嗯)!
我還奇怪,明明很眼熟啊...啊怎麼感覺不是同一本書www
別的唷唷唷唷唷唷~~
等妳寫~~~
2014-05-27 20: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我會努力寫的~
因為我愛風間(#
想寫溪川和新旬!溪川和新旬!(冷靜啊
 
回覆

就知道是有關夏茗悠呢
不管是"少年少女"這樣的人稱代名詞
或是這樣晶瑩剔透的筆觸都很有味道呢
會讓塵興起想再去看一次原著的感覺
不然不知道哪邊是另外改編的呢>_______<
2014-05-25 23: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塵卿你好~
我非常喜歡夏茗悠,所以才改了這篇文XD
其實如果要說是一篇關於風間的短文,倒不如說是一篇關於風間從《日界線》到《曾有你的天氣》的心境整理。
下次想來寫個溪川新旬啊(不知道塵有沒有看過《聲息》),這對天菜真的讓人發自內心難過。
謝謝塵卿的稱讚~~~~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