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先民為什麼離開大陸

覺得在家鄉沒有希望,因此鋌而走險,渡船到台灣來,渡船不也要給錢?所以要先存一點錢。

當然船家一定會說:台灣是個樂園!

十個人去,三個人在航程中悶死,一個人回頭,剩下6個人在澎湖被趕下船。

先在澎湖當魚夫的助手。混口飯吃。

再找機會去台灣。

台灣其實是個鬼島,充滿瘴癘之氣!又有兇悍的原住民。一不小心就被割頭。

而且很快病毒,傳染病就會奪去性命。

運氣好的嫁給平埔族女人。

傳了幾代,因為不忘本。又逃出來自立門戶!或者是依靠大戶人家。

每個角頭都有老大。常常為了認同問題打群架!爭主流!械鬥很厲害!

都有200人以上的規模。

殺到失血而死,無力而死。能活存的很少。

幾百個人葬在一起。

和解。角頭出面和解!

一有人反,整村反,舉著反清復明的旗子。殺地方官,殺其他的角頭。逞一時之快。不就大軍開到,就被剷平。

是蠻荒的個性。其實就是血液裏的反叛封建的野性!也是母親那一方面的原住民的個性。抗議的個性!

為什麼離開家鄉,因為家鄉是一個封建的社會,低層的人很難出頭?到台灣就是個人人有機會出頭的地方。富不過三代,交替很快,窮人變富人,富人又變窮人,很快!是一個犯上,有能力的人爭上來的一個社會!就像南北朝一樣!充滿機會,也是歷史上稱之為雞不啼的黑暗時期。爭能力,不道德。但公道是一條線,人,不能越線。不然就被取代。這就是義!人人心中都有義在。

不能越線!不義連路人皆可殺之!

不忘本,使漢人在台壯大起來。感恩的心,使富人謙虛。

一切得來不易。更應珍惜!

總要有一點國格,人民們!台灣人民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